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福教戰

陰蒂 女人的性感之鑰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文/譚興;資料來源/賴宗炫醫師、《海蒂報告》、《嗨!克莉特絲》】

故事從一段發生在國外的邂逅談起,有人上網分享朋友的驚奇豔遇。朋友有機會和一位拉丁美洲裔美女共度良宵,一時天雷勾動地火,正當發展到最期待的步驟之際,他忽然發現,眼前這位奶大腰細的俏妞,陰蒂長度竟然比他過去看過的都長,「大約有5到6公分呢!」

艷遇女主角 竟有6公分

剎時,當事人滿腔欲火化為滿頭疑惑,顧不得艷遇得來不易,草草收場。接下來當然就是,謝謝再聯絡!回到住處,當事人愈想愈不對,那是陰蒂嗎?男人要是稍微短一些,豈不是連女人都比不過?

他忍不住上網查,女人的陰蒂,到底有多大?網海浩瀚,但無法解答他的疑惑。倒是朋友把他的經驗PO上網後,眾網友們嘖嘖驚嘆!有人懷疑:「應該是碰上傳說中的雙性人吧!」有人說得直接:「你朋友是上錯車了吧?」

陰蒂如陰莖 有大有小

有人試著提供比較科學的解釋,男生陰莖與女生陰蒂,胚胎期源於同一組織,如果「小弟弟」有長短之分,女生陰蒂也可以有大小之分呀!

的確,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賴宗炫解釋,我們常看到的陰蒂,並非全貌,上方大約還有2、3公分,才是整個陰蒂,在胚胎發育初期,男女都有這一塊,男生發展成陰莖,女生則成陰蒂,和男性陰囊相對應的部位是女性陰唇;睪丸則和卵巢也是同一組織發育而成。

最敏感部位 也會勃起

而我們平常看到的外露陰蒂,相當於男性的龜頭,同樣是會充血的敏感地帶。如同男性的龜頭以包皮包覆,包裹女性陰蒂的皮膚其實也稱為包皮,和陰莖一樣,陰蒂也會勃起,是大多數女性最容易感到敏感的部位。

陰蒂到底有多大?賴宗炫說,一般來說,外露的陰蒂部分直徑約0.3至1公分,但個別差異很大,如同陰莖有長有短。

賴宗炫說,有的女性陰蒂只有0.3公分,但也有人像是指甲般大小。既然陰莖和陰蒂系出同源,「小弟弟」若有高低大小不同,陰蒂有大小之分,也不足為奇。不過,臨床上的確沒看過陰蒂長達5至6公分的案例。

殘酷割禮 終身難高潮

但相較於陰莖是不容挑戰的陽性象徵,陽具崇拜是人類重要文化,陰蒂卻被視為不潔,在某些時空、地域,成為罪惡和骯髒的代表,讓女性承受痛苦,甚至死亡。

在西方獵殺女巫的年代,女巫獵人翻看女性身上最私密的縫隙,只是形狀較大的陰蒂,都足以視為邪惡的記號,讓她被綁上木樁燒死。女巫已是歷史,目前仍真實存在的是「女性割禮」,是指將女性陰蒂、大小陰唇全部割掉,少女在未成年時就接受殘酷血腥的私處切割,不但有生命危險,而且終身無法享受性的快感。

陰蒂是女孩子最私密的部位,在被忽視,甚至汙名之後,探索陰蒂,成為男女都應修習的功課。

陰蒂小常識

●陰蒂直到1950年才被法醫發現。
●陰蒂神經密度比男性龜頭周圍組織多出6到10倍。
●單單刺激陰蒂就可以達到性高潮。
●陰蒂是人類身體中,唯一為了體驗快感而存在的器官。
●陰蒂興奮時會勃起,因此有「Mini Penis(迷你小弟弟)」之稱。

如何愛撫陰蒂
1.多數女性一開始喜歡緩慢而輕柔碰觸,再漸漸把力量加上去。
2.最好運用手掌輔助,別只用一指神功。
3.除了用手,也可以試試其他「道具」,像羽毛等柔軟物品。
4.兩人依默契找出刺激陰蒂的體位姿勢。
5.陰蒂非常敏感,千萬不可太用力,否則會使女性感到疼痛。

如何呵護陰蒂

陰蒂和男生包皮一樣易藏汙納垢,洗澡時應稍微洗一下,不要因為不好意思碰那裡就不洗。

※延伸閱讀》
.敏感帶 親愛的,就是那裡…
.陰蒂多大才正常?

【2009/04/05 元氣周報】

陰蒂 陰莖 包皮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