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福教戰

灸三陰交穴 男女都可找回性感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萬博超/台北報導】

灸三陰交穴,對男女同樣受用。中醫師曹永昌在衛教講座中指出,女性月事困擾,虛弱型的男女性冷感問題,灸三陰交穴都有幫助。

中醫師曹永昌指出,三陰交在足踝尖向上3寸處,對婦女月事問題、性冷感或男性力不從心的困擾都有幫助。以中醫的說法,常灸三陰交穴調和氣血,有助增進健康。

除了婦女月事問題,對於下肢水腫且感到腳麻的婦女,中醫針灸三陰交等有助利水的穴位後,可以讓腳麻與水腫便漸漸改善。

三陰交的養生功效頗為廣泛。醫師表示,三陰交穴由十二經絡中的肝經、脾經、腎經所交會而成,因此對於婦科問題、消化系統的問題、皮膚保養、肝機能維護都有幫助。

針對皮膚過敏的毛病,曹永昌醫師表示,較常見針灸穴位有三陰交,合谷、血海、曲池。三陰交取穴位置是足內踝骨正中心直上3寸處,在脛骨之後緣;血海穴取穴法則是醫師以右手掌按其左膝蓋,食指中指等四指在膝蓋上面,拇指在膝蓋內側之上方,拇指尖指到處即是該穴。

曲池亦不難找,可彎曲屈手肘拱在胸前,在上下手臂連接處,近肘關節處橫紋端取穴;合谷則位於虎口處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皮膚過敏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