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福教戰

對另一半愈來愈不感興趣 5個改變讓性愛永保新鮮

享受活躍的性生活並非那些新伴侶的專利,對長期伴侶也同樣重要。
享受活躍的性生活並非那些新伴侶的專利,對長期伴侶也同樣重要。
豆寶╱繪圖

同一個伴侶長期共處,很容易失去激情,再加上工作忙碌與生活壓力大,久而久之可能對另一半愈來愈不感興趣,而要如何維持性欲火苗不滅以及讓性生活細水長流不致枯竭,則是兩性長期關係中一項重要課題。

英國每日郵報報導,兩性關係專家辛蒂.達內爾在接受該報女性專欄FEMAIL專訪時指出,享受活躍的性生活並非那些新伴侶的專利,對長期伴侶也同樣重要。

辛蒂表示,若認為性欲在長期關係中能為性生活帶來激勵作用,那就被誤導了,因為想像力、時間及創造力讓性欲蓬勃發展,但其中創造力會在家庭生活以及有了孩子以後而減少。

她在專訪中也破解了許多迷思,例如一個禮拜該做愛多少次以及嘗試新點子的方法,並提供長期伴侶以下五種維持激情火苗不滅的方法。

1.性愛優先

考量到伴侶間愈來愈難找出時間做愛,因此在彼此關係中有個更美好的性生活空間是很重要的一件事,但不一定得更頻繁地進行性愛。

辛蒂表示,試圖將性愛塞進忙碌的生活中並無意義,因它起不了作用,且若這方法有效的話,人們早就這樣做了。「由於你累了,因此在一天12小時過後將其塞入是徒勞無功的。當你累時,夜晚做愛是激起不了多大性欲的,放鬆時則更容易發生性行為,而當你有較少時間壓力時,就能進行約會時那樣的性行為。」

她建議伴侶把做愛的時間擺在首位,並稱此情形很可能一禮拜發生不會超過四次。「有時候人們誤以為頻率很重要,但我倒認為品質比較重要。每個禮拜做一次或每兩星期做一次,又或者是每個月一次,都是可以的。做愛的品質才重要。」

2.探索或嘗試新點子

辛蒂表示,我們的文化讓我們在聊到性愛時,都會感到不自在,我們很可能默默地做,而未先討論它。「當我們對性愛不進行溝通時,我們就被焦慮感占據。當焦慮在做性愛決定時,事情會變得很混亂。」

她並呼籲伴侶公開討論他們喜歡或是想嘗試的事情,而不要一味地只說出自己不喜歡的事情。「別說『我討厭你那樣做』,而是試著說『這就是我喜歡的,當你親我這時,我真的很喜歡,當你像這樣碰我時,我真的很喜歡。』」

3.跟你的伴侶觀賞A片

儘管辛蒂指出,看A片並不一定適合所有人,但她的確認為這對想要探索各種性愛點子的伴侶來說,可能是個有用的工具。

4.對自己床上的身材感到滿意

辛蒂認為,雖然我們的身材可能跟我們所希望的不同,但這不應該是停止做愛的原因,並稱若覺得自己身材不好看,可選擇一些較撩人的體位或把燈光弄暗,又或者是穿些能凸顯自己喜歡部位的衣物。

5.花時間思考自己想要的性愛

身為性治療師的辛蒂還將食物與性愛做了類比,說自己曾問客戶喜歡哪種食物,他們都能很輕鬆做出回答,原因是他們願意嘗試,但在論及喜歡何種性愛,辛蒂則覺得人們沒有花時間去思考。「若你不花時間去想想自己希望的性愛,那麼就很難得到你想要的性愛。」

性愛 做愛 性生活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