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福教戰

87%受訪者表示:高潮時呻吟 為了提高伴侶自尊心

從電影《當哈利遇上莎莉》、《慾望城市》到基本的情色電影,都可看到女性在激情的性愛中,因為高潮不僅發出叫聲,甚至大聲叫床,但這只是電影情節嗎?或是性愛真的會讓女性發出呻吟聲?
從電影《當哈利遇上莎莉》、《慾望城市》到基本的情色電影,都可看到女性在激情的性愛中,因為高潮不僅發出叫聲,甚至大聲叫床,但這只是電影情節嗎?或是性愛真的會讓女性發出呻吟聲?

若想知道女人在性愛過程時「應該」會出現何種反應,只要看看電視中所呈現的女性高潮畫面即可得知。從電影《當哈利遇上莎莉》、《慾望城市》到基本的情色電影,都可看到女性在激情的性愛中,因為高潮不僅發出叫聲,甚至大聲叫床,但這只是電影情節嗎?或是性愛真的會讓女性發出呻吟聲?關於這個問題,專家們也有著相同疑問。

87%受訪者:為了提高伴侶自尊心

2011年,英國中央蘭開夏大學的蓋勒.布魯爾以及里茲大學的柯林.亨德利針對這個技術上被稱為「交配發聲」的主題,在「性行為檔案」期刊上發表了一篇研究報告。在研究中,他們調查了71位年紀介在18到48歲之間、在性方面表現活躍的異性戀女性,詢問她們有關做愛時叫床的更多細節。

研究人員發現,許多女性的確在做愛時發出聲音,但不一定是在高潮時。相反地,66%的受訪者表示,她們呻吟是為了讓伴侶快點高潮,且有87%的人表示她們在做愛時叫床,是為了提高伴侶的自尊心。

呻吟與性高潮 已被連結在一起

研究人員在報告中寫道:「雖然女性高潮最常出現在前戲裡,但據說交配發聲最常出現在男性射精以前以及男性射精的同時。受訪的女性也表示,會在做愛時發出聲音來緩解過程中的無聊、疲勞和痛苦。

那麼女性在做愛時叫床,真的只是為了方便男性的一種表演嗎?

印第安納大學性行為研究員克莉絲汀.馬克說:「這方面還沒有很多研究,但我們受到主流媒體傳播的影像轟炸,告訴我們呻吟與性高潮和性快感有關。因此,這是個相當明智的假裝策略,因為男人已經把呻吟與性高潮連結在一起。」

假裝高潮 等於隱藏真實感受

然而,假裝一點也不是件聰明的事情。

性教育專家暨作家珮蒂.布萊斯班說:「若你假裝高潮,等於向你的伴侶暗示他正在做的一切事情都是對的,但事實上並不是。建議你,把呻吟作為一種暗示你很興奮且感覺真的很好的方式,不要將它作為隱藏自己並不興奮、且感覺不好的一種方式。」

談到假裝,女人並不是唯一會在做愛時發出聲音的靈長類動物。

根據動物王國的研究,以母狒狒為例,牠有多種交配鳴叫,而這似乎與牠們的生育有關。當母狒狒接近排卵時,發出的聲音往往變得更加複雜,而當母狒狒跟地位較高的公狒狒交配時也會有不同的聲音。母獼猴也會發出聲音來幫助觸發伴侶高潮。

用聲音教伴侶 什麼讓你感覺好

除了表演跟和靈長類動物學家外,在做愛時發出聲音實際上可成為一項很好的工具,幫助女性在睡覺時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。由於將性幻想化為行動並非一件容易之事,所以一點點的策略性呻吟,肯定有助於得到性高潮。

布萊斯班解釋說:「女性正學習為自己在臥房中的性需求和欲望負責。我們需要進一步採取此項行動,並允許我們成為老師,使用聲音來教你的伴侶:什麼讓你感覺很好。」

此外,馬克還指出,也許發出聲音會挑起一些女人的性欲,幫助她們體驗快樂。對此,布萊斯班也同意說道:「我認為有許多女性需要透過發出聲音,來幫助自己達到性高潮,它有助於向高潮前進。這當然有幾個階段,當一個女人對性愛過程感到興趣時,她可能變得很會發出聲音,然後在她接近高潮邊緣之時,則會進入一個安靜的時期。」

性高潮 性愛 性行為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