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福教戰

男人別再開口問!「到了沒」只會到不了


圖/ingimage
tips

性福導師說

愛你的伴侶滿意你的表現時,事後一定會跟你分享

做愛後好好聊天,正是延續親密關係最重要的小事

「做得好端端,為什麼要辭職?」

一家公司的櫃檯小姐吵著要辭職,同事們都覺得奇怪,紛紛問道。

「我也不想辭職啊!但是公司有個傢伙名叫高潮,而且還常常遲到。」小姐怒說。

「那跟你有什麼關係?也用不著辭職啊!」經理好奇發問。

「他遲到不要緊,問題是每天都有人問我高潮來了沒!我真受不了!」

以上雖然純屬笑話,但多少可以反映出女性討厭頻頻被人問及高潮來了沒的心情。其實性愛需要良好的溝通與討論,開誠布公對彼此坦白,能夠互相暢談性愛感受,是邁向性福最重要的第一步。

好的溝通可以讓雙方感情增溫,讓人覺得對方在乎自己;不好的溝通,則會讓人厭煩感,或是覺得問的人根本不投入,好像在做訪談或實驗一般。

該如何才能好好地和愛人仔細溝通你們之間的性愛之事呢?這真的是一門深奧的藝術。首先大家要記得,別常說:「你的感覺,我懂!」事實上你可能沒有全然地懂。尤其是正在做愛時,老問女伴:「高潮了沒?」這實在是令女性為難啊!真的高潮,用心看就看得出來;還沒到達高潮,越問反而越令人煩躁,同時也難以投入。

男性若擔心對方對方是在演給你看,太不坦誠,那就千萬得改掉這個老愛在做愛過程中問女性有無高潮的壞習慣。相信如果是一個愛你的女性,真的達到高潮時,事後一定會跟你分享並誇獎你的。如果硬要在不對的時機問這問題,真的是相當多餘又煞風景。

最舒服的不是高潮,是你溫柔細問的口吻

對於性愛過程的討論,最好是選在平日兩人獨處沒事時,或是在做愛完後。我們都知道,有些人比較擅長表達自己想法,有些人不是,建議由較擅長表達自己想法的人先主動開口談這件事。開始談論時,絕非單純用你問我答,好像在審判的方式來聽取意見,而該是先把問題丟出來後,自己率先回答,用自然、輕鬆的言語,讓對方知道這場談話是很稀鬆平常的。然後,也因為氣氛輕鬆,對方才會自在地回覆你,不致於感到壓力。最後在一來一往的發言中,你會發現彼此會開始期待起下一次的性愛。

此外,同樣是表達性愛的感覺,男性的表述狀況通常會較為簡單,女性則顯得複雜。有的女性從來都不敢說出自己的性愛感受,甚至不明白高潮是怎樣的感覺,或自己到底有沒有高潮也不太清楚。此時,男性伴侶一定要拿出耐心,不要給予壓力。要知道,不是所有的問題在當下都一定要得到答案,留點時間給對方思考,或是之後在無聊之時,拿來當兩人私密話題也不錯。同時,也該多鼓勵女性朋友們主動表達自己的感受,性愛是兩人的事,沒有誰該承擔全部的責任。

【情境模擬】

情侶互相問答時,建議可以用這些方式詢問:

「今天做愛的過程,你有什麼想法嗎?」

「寶貝,我今天這樣摸你,感覺如何?」

「今天這樣,你喜歡嗎?」

「今天有沒有哪個姿勢或方式你覺得很舒服?」

「有沒有哪個姿勢讓你不舒服的?」

當然,女性也可以直接說說陰道裡面的感覺,不用完全等待男性發問。像是,關於身體結合後的運動,有沒有什麼樣的想法?「是應該慢一點呢?還是可以再快一點?過程中所採用的體位是不是有自己比較喜歡?」等。總之,沒有人喜歡直接被問及是否有無高潮,或對自己的能力滿不滿意這類事。針對性愛局部過程的感想,採開放式提問,會大家比較願意抒發意見。

不比較,互相尊重

.書名:性愛的科學:越做越愛,讓兩人更有感覺的親密處方箋
.作者:沈子棨
.出版社:PCuSER電腦人文化
.出版日期:2016/11/17
.書名:性愛的科學:越做越愛,讓兩人更有感覺的親密處方箋 .作者:沈子棨 .出版社:PCuSER電腦人文化 .出版日期:2016/11/17
記得,做愛時除了別犯傷感情的「妳有沒有高潮」禁忌外,還有一項得切記!無論男女,請都別和前任比較,尤其是還逼問對方回答究竟誰比較好的問題。過去的事就過去了,創造彼此有共同的美好未來才是最重要的,硬要和他人比較,不僅讓伴侶為難,也顯得你胸襟狹隘、沒有真心投入在性愛關係裡。

對了,假如有什麼特殊的愛好或是想玩什麼情趣商品,也一定要先和伴侶聊過,了解對方的想法與底線後才能嘗試。萬一在對方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拿出來使用,可能會讓伴侶從此對情趣用品產生排斥感,甚至弄巧成拙。此外,像是做愛時頻頻說髒話、不耐煩地催促對方動作,也都是非常NG的行為!

說到底,平時就要記得學著傾聽對方的感受,面對問題,也要試著詳細描述當中的癥結點,如此一來,就會發現這類攸關性愛的談心、聊天,其實正是延續彼此親密關係中,最常忽略卻又是最重要的小事。

性愛 性伴侶 性高潮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