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福教戰

香氣誘惑 彈指間勾動天雷地火

芳療除了能讓自己的身體放鬆舒緩,若應用在親密關係中,香料還能刺激嗅覺、催情,增加彼此的吸引力。
芳療除了能讓自己的身體放鬆舒緩,若應用在親密關係中,香料還能刺激嗅覺、催情,增加彼此的吸引力。

結婚十多年來,腹上肥肉漸漸堆積,體態不再曼妙誘人,肌膚不再滑嫩緊緻,加上夫妻兩人都工時長、壓力大,38歲的朵朵與經常出國洽公的丈夫,早已沒有大學初戀時,日日都相互吸引、隨時能天雷勾動地火的衝動。如今雖每晚躺在同張床榻上,但兩人都沒性致,總各自呼呼大睡。

精油助性 增進親密關係

因為經常加班導致身心疲累,朵朵最近在友人的介紹下接觸芳香療法,意外得知,芳療除了能讓自己的身體放鬆舒緩,若應用在親密關係中,香料還能刺激嗅覺、催情,增加彼此的吸引力。

那晚,她在手上滴了幾滴檀香與玫瑰精油,拍些在臉上、頸部、胸部,「什麼味道這麼香?」老公進房坐下後,她開始在背後幫他按摩,自背部往上、往肩膀、再往腰部不斷來回,甚至偷偷摸摸地伸到胸膛、肚子以及大腿內側,老公立刻轉身將她推倒在床。

不同香調 激勵或穩定心情

臨床芳療師卓芷聿指出,香氣能有效影響情緒,憂鬱沮喪時,可使用激勵性的味道,如氣味較濃厚的薄荷、檸檬草、肉桂、丁香、佛手柑等;情緒過度亢奮、期盼能放鬆時,可使用聞來讓人較理性的檀香、廣藿香、岩蘭草、維吉尼亞香柏木;而若想微微調整、讓自己感到舒心平衡的味道,像是薰衣草、天竺葵、花類精油都很合適。

香氣能影響認知、理性、情緒,自然也能成為親密關係的催化劑。卓芷聿說,台灣女性較害羞,特別是婚後的女性因體態改變更加沒自信,此時若能滴上幾滴芳香精油,讓自己聞起來很香,就能讓自己更有魅力,也不用擔心流汗產生特殊體味而降低情趣。

依著季節 變換暖調或清新

相傳東南亞在新婚時會將香水樹鋪在床上催情,古代歐洲的新婚夜則會使用象徵純潔的橙花增添浪漫氛圍。卓芷聿說,香水樹又稱伊蘭伊蘭,花瓣特殊的性感香味能誘發熱情,是著名的催情油,但相對保守的台灣人較不能接受,比較喜歡清新的茉莉花香;另外,玫瑰舒心、木質調的檀香則為許多男性所愛,相加使用,既甜美又沉著,能安穩有信心。

隨著季節變換,可選用不同的味道。卓芷聿推薦,冬天時,可使用暖一點的味道,如加一點薑或肉桂;夏日時,則可使用清新甜美的青葉薄荷,搭配茉莉等花香。柳橙與檸檬等較無驚喜的味道,則不推薦使用在房事上。

背部按摩 釋放伴侶壓力

卓芷聿說,每個人身體皮膚散發出來的氣味不同,可以花時間找出強化自己特質的味道,補足自己不足的感覺。

做愛前,可用手或羽毛輕拍在臉、肩膀、胸部、肚子甚或重要部位;接著可替伴侶進行背部精油按摩,因為背部按摩能使身體放鬆,當壓力獲得釋放就容易引起性致。可先把手放在正中脊椎旁邊,由尾椎往上推至頸椎第七節,往肩膀方向打開,往下滑到腰側,兩手再回到中間,這個動作約連續三至六次,多數伴侶就能感到舒服,並且能夠進入狀況。

皮膚科醫師提醒

純天然精油 也可能有過敏反應

即使是純植物萃取的精油還是有人可能發生過敏反應。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提醒,一般人知道盡量不要買含香精的精油,但國際上有些案例報告顯示,即便是從花草萃取來的精油也有過敏案例。未必是精油品質不佳,只是特定成分對部分的人容易發生過敏,建議購買前先擦在耳後測試,五至七天內盡量不要清洗,若無過敏反應,就可考慮塗抹全身使用。

精油 性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