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?爸:還會分掉娘家福分!命理師曝「化解方法」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福教戰

每月只做1次...生小孩後 行房變「領月薪」?


圖/元氣周報

有了孩子,妻子再也不給「督」,這該是不少已婚男性難以啟齒的痛。

35歲高大偉,結婚7年,有2個小孩,第一個寶寶出生後,妻子為了照顧小孩,兩人進入半分居狀態,睡在一起的時間一年不到10天。他自嘲,夫妻行房就像領月薪,一個月一次。

生第二胎後 月薪變成季獎金

熬過養小孩最難適應的前2年,這時妻子想生第二胎,順利懷孕生產,為了照顧兩個小孩,她乾脆住進小孩房,夫妻倆形同分居,一年中睡在一起的時間不到5天。他只能苦笑,「夫妻做愛像科技業發季獎金,有時還領不到。」

為了討老婆歡心,他爭著洗碗、洗衣、清掃、帶小孩,家務樣樣都做,但妻子卻根本不領情,還嫌他不體貼、不夠用心 。

高大偉想「領月薪」時,妻子常回應說「只會想做,有替我想過我有多累嗎?也不懂製造情趣」,以鄙夷態度回絕他,令他滿腔欲望剎時掉入冷窖中。

朋友吐苦水 只能領年終獎金

一次與友人喝酒時,趁著醉意,大吐苦水,這才知這問題不光只發生在他上,友人A要大偉別難過,能夠領到季獎金,就已經算不錯,因為A只能領年終獎金,一年吃一次尾牙。

友人B更慘,自認自己性生活像是過229生日,大概四年才能「督」一次。

為何部分女性生產後,會「性」趣缺缺呢?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科主任鄭丞傑教授表示,這有其生理與心理方面的成因,女性從懷孕起,身體為哺乳做準備,泌乳激素會逐漸增加,造成性欲下降,產後哺餵母乳期間達到最高峰。

產後卵巢大傷 傷口疼痛未消

女性產後卵巢元氣大傷,功能恢復約需要四至六個月,雖然卵巢分泌雌激素無助提升性欲,但可促進陰道潤滑。卵巢未恢復也是產後婦女逃避房事的原因。

另外,女性自然產會在陰道形成傷口,剖腹產則在腹部留下傷口,產後幾個月都會隱隱作痛,有些人疼痛感持續長達半年,甚至一年,當然不敢再愛愛。

鄭丞傑分析,大偉妻子在生完第二胎後,依舊拒絕性愛,原因可能是性生活不協調,例如她覺得做愛沒有感覺,甚至認為做愛很不幸,當然不會有性趣。臨床就有不少夫妻過不了這一關而勞燕紛飛。

夫妻感情失和 延燒到性生活

此外,夫妻間感情失和也會延燒到性生活上,常見原因有家務分擔勞逸不均、家庭財務、婆媳關係緊張等,需要先解決,才有可能進一步改善房事問題。

鄭丞傑認為,一般婦女產後缺乏性趣,生理因素大約半年內或停止哺餵母乳後即消失,但與夫妻間互動的心理問題則可能長期延續。若另一半並未積極面對,反而到外面「買茶」,或是透過網路手機尋求一夜情發洩,最後可能使夫妻間更形同陌路,心靈更加空虛。

多讓老婆喘息 安排意外驚喜

鄭丞傑建議為人夫者,應主動向妻子示好,分擔家務,讓妻子多休息補充體力,為老婆爭取喘息時間。有時可請父母代為照顧小孩半天,為小倆口安排單獨出遊的意外驚喜,有助感情回溫,自然房事可順水推舟發生。

若上述方法無效,鄭丞傑建議,夫妻間應坦然面對面理性懇談,分析狀況,讓彼此了解對方的需要,尋求解決之道。若妻子抗拒溝通,可透過可信任的長輩幫忙調解,最理想的還是尋求婚姻諮商專家的協助,解開夫妻間心結,才有可能重拾閨房樂趣。

性生活 泌乳激素 卵巢 養小孩 哺乳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