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福教戰

吃了變飢渴? 別誤解女性威而鋼

有些食物也能提高「性趣」、改善荷爾蒙平衡和增加血流,卻沒有副作用。
有些食物也能提高「性趣」、改善荷爾蒙平衡和增加血流,卻沒有副作用。
繪圖/杜玉佩

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(FDA)日前批准俗稱「女性威而鋼」的藥物上市,藥物主成分為「氟班色林」,用來治療女性的性欲低落障礙。但在氟班色林今年10月以「Addyi」商品名上市前,應先破解以下五大迷思:

╳氟班色林 效果等同威而鋼

雖然此藥俗稱「女版威而鋼」,但和威而鋼的運作方式不同。威而鋼為男性消除身體問題,行房前服用可助勃起。氟班色林則是針對大腦的化學物質,對至少37%的女性服用者,提高她們對伴侶的「性致」。且氟班色林需每天服用。

╳對性愛不感興趣者的萬靈丹

氟班色林與威而鋼不同,只對性欲嚴重低落的女性有效。如果女性不覺得被對方吸引,此藥不會使她欲火焚身。

╳服用女性會變成慕男狂

研發此藥的萌芽藥廠顧問艾妮塔.克雷頓醫生說,氟班色林不會使婦女的性欲高漲,「這不是春藥」,而是協助平衡大腦的化學物質,以恢復對愛戀對象的性欲。

╳會被意圖不軌的人利用

藥廠表示,氟班色林要一段時間才能顯現效果。它會使女性昏昏欲睡,但不會像GHB之類的「約會強暴藥」,導致女性不省人事。

╳不需服藥者將濫用此藥

由於新藥有嚴重的副作用,包括低血壓和暈倒,特別是在服藥又喝酒的情況下,症狀會更嚴重,所以需要處方才能買到。該藥的包裝上有警告,醫師也需針對有性功能障礙者才能開藥。


冒險服藥 不如食物助性

美國政府批准的氟班色林,在研究中使服藥者每月多一次令人滿足的性經驗。但這種藥有副作用,為了多這一次,值得冒險嗎?其實一些食物也能提高「性趣」、改善荷爾蒙平衡和增加血流,卻沒有副作用。

1.菠菜

營養師凱西.波克指出,菠菜含有豐富的鎂,能使血液流向四肢,和威而鋼一樣可提高性興奮,讓女性更容易性高潮、男性較能以自然方式勃起。

2.綠茶

綠茶含兒茶素(catechins)能增進下半身的血液,進而提高性欲。波克建議,一天最多喝四小杯,就能感覺綠茶的功用。

3.牛排漢堡

疲倦容易讓人提不起勁「辦事」,而女性疲倦的原因之一是缺鐵。波克說,缺鐵者可多攝取菠菜、紅肉和肝臟,並確保身體用到鐵,優格和多脂魚則有助鐵的吸收。

4.多脂魚

像鮭魚、沙丁魚之類的深海多脂魚含Omega-3脂肪酸,可提高大腦多巴胺(dopamine)的水平,進而改善血液循環,引發性興奮,而且讓你覺得更放鬆,與伴侶更親密。

5.咖啡

研究顯示,喝咖啡使女性更想上床,而且短暫休息後還想再戰。男性更為敏感,喝咖啡十分鐘內就會有反應。


▍提供優質新聞,還需要你的鼓勵,按讚加入《元氣網粉絲團》:

威而鋼 性功能 性愛 性高潮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