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福教戰

女人性冷感 心跳現端倪

女人性冷感 心跳現端倪
女人性冷感 心跳現端倪
圖/ingimage

性功能失常或對性完全沒興趣的女性或許需要檢查心跳。 Live Science報導,針對72位年齡18至39歲的婦女進行研究,把她們的心率差異分析、心跳與下一次心跳間隔的時間,和整體性健康結合起來觀察,可能有助醫師判斷哪位女性會因增強性衝動藥物受惠。

發表在《應用心理生理學及生物反饋》( Applied Psychophysiology and Biofeedback)上的這篇報告指出,心率差異較低(即心率穩定)的女性,比起心率差異一般或較佳(心率會隨時變化)的女性,較常出現性問題。

研究報告共同執筆人艾蜜莉亞‧史丹敦說:「心率差異低可能是女性性功能失調的風險因素。」

Live Science報導說,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研究人員讓參與者觀賞「中立主題」的影片,同時測量其心跳。然後參與者回答19題的「女性性功能指標」,包括性慾出現、潤滑劑、高潮和性痛苦等議題。調查結果呼應有關低心率差異的其他研究,即男性的低心率差異與酗酒、焦慮、沮喪和不舉有關。

史丹敦說,或許比較健康的心臟會把比較多的血送到性器官去。她認為情緒是個重要因素,「低心率差異已經被認為和粗暴的情緒反應有關。因此血液流動和情緒反應在女性性功能上扮演重要角色。」

◎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,快加入【元氣網粉絲團

性慾 不舉 性冷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