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!男女症狀不太一樣,性伴侶應一起治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愛後遺症

自拍性愛上雲端 歡迎收看?

元氣周報

【聯合報/記者詹建富/報導】

近日有駭客入侵蘋果iCloud,導致多名好萊塢女星、模特兒和運動員因此「春光外洩」;此事剛好與最近上映的電影「愛愛上雲端」情節有些雷同,後者把夫妻之間炒飯過程全都錄,卻忘記刪除影片,反而自動PO到雲端,讓親朋好友看到他們的「愛情動作片」不禁臉紅心跳。

為留下回憶 也為了刺激情欲

拜現代科技之賜,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,隨時可以自拍,許多人是走到哪拍到哪,以便留下紀念,甚至傳到社群網站和朋友分享,已經成為現代人的生活習慣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有的人不僅自拍裸照,甚至情侶間的親密互動,也要來個自拍。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主任童嵩珍指出,情侶互拍親密的照片或影片,美其名可以留下回憶,而且在你情我願的情況下,拍這類影像也許會挑動情欲或提高興奮感,甚至可代表「彼此的信任感」。但沒有人會知道這段感情會不會走到最後,一旦有人變了心,這種私密照片或影片可能成為要脅的工具,難保哪天不會散播出去,留下傷害。

資安有漏洞 出差錯網路瘋傳

更何況,在資安仍有漏洞的數位時代,即使已刪掉自己留存的檔案,只要某個環節出了差錯,這些裸照或活春宮就可能成為網路瘋傳的內容。因此,想要避免自己陷入尷尬的窘境,唯一保護自己的方法,就是不拍、不上傳。

以「愛愛上雲端」這部電影為例,它原本描述一對結婚多年的夫妻,由於進入婚姻疲乏,雙方早已失去「性」致,女方還為此找來色情網站的老闆尋求解決之道。某日夫妻突然天雷勾動地火,並決定仿照性愛聖經裡的每一個姿勢,藉著自拍性愛影片來助性,藉此傳達現代老夫老妻做「這檔事」所面臨的困境。

自拍提升快感 非長久之計

童嵩珍表示,許多夫妻在婚後不久,往往因小孩相繼出生,加上柴米油鹽等生活壓力,占據彼此所有的心思與時間,使得床笫之間的火花不再。

如果偶爾透過自拍性愛影片提升快感,應不為過;但她認為,在第一次嘗試的時候會感覺很刺激,接著刺激度會遞減,因為夫妻之間在上廁所、換衣服的日常中常裸裎相見,神祕感早已消失殆盡。擺脫性乾旱期 需勇於嘗試

童嵩珍認為,夫妻難免會因為工作、家庭、孩子等鎖事,逐漸失去婚前的激情,性生活早已進入乾旱期。為了避免另一半因為性趣缺缺,成為轉往尋覓小三、老王的藉口,她建議雙方最好勇於溝通,不妨偶爾更換嘿休的地點,或嘗試不一樣的性姿勢,甚至選擇不同的角色扮演,進行不同的口愛方式等等,多方嘗試重燃彼此的熱情。

此外,使用情趣用品來增進閨房情趣,也不失為選項之一。童嵩珍表示,由於男性會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力不從心的情況,她認為只要伴侶之間同意,就可利用情趣用品如按摩棒作為性生活的配角,嘗試不同的前戲及體驗,引領夫妻重拾年輕時代的激情。

門診案例

他偏癱 她腰痛

八旬老夫妻 還想性福下去

童嵩珍舉她輔導過的一對老夫妻為例,兩人都已80歲了,卻還上門求助來滿足彼此的性欲。她說,這對老夫妻結婚逾一甲子,向來非常恩愛,從未因爭吵而分房睡,只是近年來老爺爺因中風偏癱,以致有一側手腳無力,老奶奶則有椎間盤凸出的毛病,加上有一段日子沒有行房,因此有萎縮性陰道炎的問題。

「一對老夫老妻會出現在性治療中心,其實需要很大的勇氣。」童嵩珍說,其實這對爺奶所要求的不是性器官的勃起或持久,而在於肌膚之親,這對老夫妻經過她輔導三個月後,老先生還刻意把白髮染黑,心境也因此變得更年輕了。

【2014/09/07 聯合報】

性愛 性生活 陰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