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愛後遺症

口服避孕藥是處方藥 別自行購買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黃玉芳╱台北報導】

不少人擔心口服避孕藥的副作用,讓青少女服藥更考驗家長的接受度,醫師表示,青少女初經來潮一、兩年內不建議服用,以免影響身高發育,同時太胖、有抽菸、肝功能不佳等,也不能服藥。

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副秘書長林姿吟表示,口服避孕藥是處方藥,有避孕需求,最好由家長陪同孩子,經過婦產科醫師評估,不建議孩子自行購買,以免因服藥不當,沒有吃完一個療程,造成陰道不正常出血。至於藥費,依品牌不同,一個月約自費35元到600元不等。

台灣幸福教育協會理事長、婦產科醫師陳保仁表示,女生初經報到一、兩年內不建議服用,外。同時太胖、身體質量指數 (BMI)超過35、一天抽菸超過半包、曾有靜脈栓塞、血栓病史、肝功能不佳等,或是曾得過乳癌等婦癌,都不能以口服避孕藥避孕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男生不愛戴套 首見籲青少女吃避孕藥

‧女生吃避孕藥? 怕被父母發現

‧醫師:避孕藥 天天服用才有效

避孕 婦產科 肝功能 初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