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!醫師:「BMI大於xx」多注意胸痛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愛後遺症

自慰頻繁 影響生育能力?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李樹人整理,諮詢/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黃世聰】

問:從臨床上來看,自慰次數超過多少次,才算多?正常男性每個禮拜大概可以自慰幾次?男人的一生中大概有製造多少精液?查詢網路資訊,說是兩罐大瓶的寶特瓶,是真的嗎?如果自慰頻繁,會不會因此透支,而影響生育能力?(台北市、17歲、劉同學)

答:多久自慰一次,才算正常?醫界尚無定論,只能說因人而異。有人每天自慰一次,但生活作息正常,身體健康,但有人一周自慰一兩次,卻是心神不寧,覺得很虛。

基本來說,如果每天自慰好幾次,就有些怪怪的。先不要談及身體是否吃得消,光是腦筋裡一直充滿了情欲念頭,就可能影響課業或工作。

至於男生一輩子可以製作多少精液?這也因人而異。有人身體健康,活到80、90歲,還可製造精蟲。但有人先天情況不良,或許到了50、60歲,「性」趣缺缺,成了空包彈。

一般來說,男性精蟲製造的周期是87天,只要健康,精蟲、精液可以源源不絕。如果沒有適當發洩管道,就算不自慰,也會夢遺。因次,適當的夢遺,確實有助於舒緩精液的存積,並不會影響日後生育能力及床上表現。

不過,自慰時一定要重視個人衛生,有人習慣用陰莖磨擦枕頭、棉被,有人則用手,如果方法不對,就可能造成陰莖破皮受傷。此外,要是以磨擦枕頭來獲得快感,自慰結束,小頭獲得發洩,換成大頭墊著睡覺,這就有點不衛生。

欲問診者寫下姓名、病症、年齡和職業,寄到uen.money@udngroup.com.tw電子信箱或傳真(02)8692-5832

精液 精蟲 陰莖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