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調味料都不健康嗎?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愛後遺症

情人節防墮胎潮 記得「4不」

【聯合報╱記者簡慧珍/彰化報導】

預購巧克力、玫瑰花已經炒熱七夕情人節氣氛,彰化地區婦產科醫師昨天說,根據往年經驗,情人節過後一至兩個月內,年輕女子墮胎和子宮外孕的患者總是明顯增加,避免傷身最佳辦法就是避孕「有一套」。

最近一名18歲女子珠胎暗結,到藥房買RU486服用後連續多日出血,而且高燒不退,她的媽媽發現還以為女兒因冷氣太強感冒,問明情形後又驚又氣,連忙帶女兒到婦產科先處理子宮內殘留的胚胎,然後轉送彰化基督教醫院救治。醫師診斷如果再拖兩天,敗血症惡化將性命不保。

彰化市博元婦產科診所外懸吊特大號保險套引人注意,醫師蔡鋒博說,我國婦女使用RU486的醫療數據統計,2002年合法使用量約9萬顆,2006年上升到16萬顆,短短5年內使用率增加72%,由此推測非合法管道使用量必定更驚人。

彰化市秀傳醫院婦產科醫師邱惠瑩表示,服用RU486之前一定要醫師診治,服用後回診,懷孕7周以上、子宮外孕都不適用服用;有的少女改吃事後避孕丸,少數人仍然懷孕,若是常吃將影響受孕。

蔡鋒博建議四不一沒有,情人節浪漫夜晚對男朋友說「不」,克制不住要做好保險措施「不懷孕」。性行為發生後月經逾期七天「不要心存僥倖」,趕快驗孕;不幸懷孕,「不要自己處理」,應找父母、醫師幫忙。

感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