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減重別怕吃澱粉!營養師激推「10種抗性澱粉」減脂剷肉 玉米、壽司飯、義大利麵上榜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愛後遺症

亂吃事後丸 女大生經血不止

婦產科3大就診原因:陰道炎、性傳染病及意外懷孕

18歲大一女生與剛認識的網友發生多次性關係,對方沒有安全措施,她只好吃事後避孕丸,不料經期大亂,連續兩周經血不止合併陰道炎,散出濃濃臭味,男網友卻因此神隱已讀不回。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婦產科主治醫師林姿吟表示,網路普及,各種手機交友軟體越來越盛行,不少年輕人幾乎處於性愛飢餓狀態,隨手一敲對方如有意願,就可能發生性行為。近年門診發現,暑假期間婦產科門診最常收治青少女就醫的前三大問題就是陰道炎、性傳染病及意外懷孕,就診人數比平常激增約三成。

該名女大學生透過手機交友軟體認識大她七歲的男網友,第三次見面即發生性關係,但對方不戴保險套,她只好服用事後避孕丸,但連著吃兩次就出問題。

林姿吟指出,患者就醫時自訴,服用事後避孕丸後,經血滴滴答答一連來了兩周,因天氣悶熱感染陰道炎,分泌物多發出陣陣異味,對方因此避不見面,讓她後悔不已。

林姿吟表示,事後避孕丸含有高劑量的雌激素黃體素,一顆劑量濃度約是一般口服避孕藥的八倍,服用後女性荷爾蒙急遽上升,除了噁心、想吐,子宮內膜還會出血,月經周期大亂。

「女生要勇敢說不」林姿吟表示,不要隨便與網友上床,不要允許對方不戴保險套,如常與人發生性行為,應養成定期服用口服避孕藥的習慣,一天服用一顆才能避免懷孕。

◎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,快加入【元氣網粉絲團

避孕 陰道炎 性行為 雌激素 黃體素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