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別議題

美版女變男/「太痛苦,每天都不能做自己」

【聯合晚報╱編譯范振光╱綜合報導】

70萬跨性別者爭取權利

據估計,美國有多達70萬跨性別者 (transgender),他們爭取權利的奮鬥才剛開始。跨性別一詞常被當做性別焦慮症(gender dysphoria)的泛稱,也就是在心理上無法認同自己與生俱來的性別,成因至今不明。

The Week周刊報導,在美國紐約州和懷俄明州長大的羅伯‧魯威從小就想當女生,經常偷溜進母親的更衣室偷穿女裝,但他強壓當女生的慾望,長大後加入海軍,還結婚生子。他撐到40多歲,終於下定決心離婚接受變性手術,現在改名蓋布瑞兒。

蓋布瑞兒談起變性前的感受說:「太痛苦了。我每天都不能做自己,照鏡子時看到的是身心不符的畫面。」

20多歲就變性的帕克‧瑪莉‧摩萊形容自己開始服用賀爾蒙、外型逐漸由男性轉為女性的心路歷程:「隨著每天過去,我在鏡子裡看到比較像我內心希望的模樣,比較不像個人生命前四分之一世紀看到的陌生人。」

美16州禁歧視跨性別者

美國已有16個州立法禁止在居住環境和職場上歧視跨性別者,加州今年8月並首開美國先例,允許跨性別學童自由選擇上男廁或女廁,也可自由選擇加入男生或女生的運動隊伍。

不過,平權人士指出,跨性別者爭取認同的奮鬥還在起步階段。例如,因為洩漏軍事機密給「維基解密」的美國士兵布萊德利‧曼寧被判刑後表示,他要變性、改名雀兒喜,卻受到嘲笑。美國陸軍不但拒絕提供賀爾蒙治療,還把他和男性士兵關在一起。

一項研究顯示,跨性別兒童或青少年後來真的決定變性比率只有20%左右,要如何對待這些未成年人,專家也覺得頭大。但因為愈來愈多未成年人宣稱是跨性別者,有些診所開藥或賀爾蒙給12、13歲的青少年,阻止第二性徵發展,讓他們有更長時間考慮是否變性。停藥可使他們的第二性徵恢復成長。

芝加哥魯瑞兒童醫院的性別問題專家蓋洛法洛醫師說:「現在的兒童開始有為自己發聲的機會,讓局面更有意思、更有挑戰性。」

焦慮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