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別議題

「我應該是男生」想換性別 先了解原因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雅芃/台北報導】

「醫師,我應該是男生!」關渡醫院身心科主任劉弘仁表示,門診中青少年十分關心青春期、兩性等議題;有些女學生求診時透露自己比較想當男性、女學生想當男性,也有爸媽尋求醫師協助,懷疑孩子可能是同性戀。

劉弘仁說,有部分是家長單獨、主動掛號求診,主要是想確認小孩是否為同志。他通常會建議父母,先確認小孩的性傾向,到底是否只是過渡時期。如果真的非常確定為同志,父母就不該太過於執著,要試著了解小孩的心聲。

劉弘仁說,即使是同志,也和一般人過同樣的生活。因此他會勸父母親,小孩子過得幸福快樂,比和一般人擁有法律上的婚姻更為重要。

另外,在性別認同問題,有些「男生會覺得自己是女生」、有些「女生會覺得自己是男生」,例如常會穿著、打扮與同性不同,甚至想要轉換性別。這時要先釐清是什麼原因造成,到底是先天還是後天,再做進一步的治療。

張老師基金會總幹事林聯章說,曾有一名男大學生打電話來求助,表示自己有人際關係上的困擾。原來該男大生剛向一位同性好朋友告白,結果對方嚇倒,之後跟他說「我只是把你當普通朋友」,讓他覺得很受傷,並且落淚、難過不已。

他建議那位大學生,要尊重每個人不同的性取向,畢竟在愛情上你選擇對方,也要有胸襟讓對方有選擇的權利。

他說,整體而言,青少年階段應該要社群性的發展、互動,如果要進一步單獨交往,也要以「念好書、談好情」為前提。雙方在交往過程,應注重心理上的親密,減少身體上的接觸。

青春期 同性戀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