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別議題

白種男人 就愛東方面孔

【聯合報╱編譯李京倫/報導】

研究發現,白人容易為其他種族異性吸引,白種男人喜歡亞洲(黃種)女人,白種女性則偏愛黑人男性。

英國卡地夫大學研究團隊招募40名大學生,年齡介於18至30歲,包含白人、黑人與亞洲人,研究人員出示600張異性臉孔圖片,並要求他們標明每張圖片的吸引力等級。

結果顯示,女人最愛好黑人男性,白種次之,亞洲男性第三;男人最愛的是亞洲女性,白種居次,黑人男性殿後。研究結果發表於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。

研究主持人心理系教授路易斯說:「人們認為較有吸引力的黑人男性與亞洲女性群體,在跨種族婚姻中,比黑人女性和亞洲男性扮演更重要的角色,並非偶然。」

從訪問學生得到的結果與政府公布的數據若合符節。資料顯示,英美兩國的跨種族婚姻之中,黑人男性娶白種女性的案例,多過於白種男性娶黑人女性,白種男性娶東亞女性的例子,多過東亞男性娶白種女性。

現有的跨種族婚姻模型是基於種族、經濟與社會因素,無法解釋上述不對稱現象,因此路易斯嘗試以臉孔的吸引力來解釋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