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!6危險因子要當心,常吃紅肉、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愛情診療室

研究:丈夫愛運動 婚姻較幸福

情境圖。
情境圖。
圖/Ingimage

一般認為婚姻幸福的要素是愛情、尊重和健康的床笫關係。但是新的研究結果發現,至少對於許多妻子來說,丈夫能夠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,才是婚姻美滿的真正祕訣。

「每日郵報」報導說,耶魯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顯示,丈夫的體能活躍程度,對妻子的心理健康有重大影響。

丈夫如經常上健身房、慢跑或做其他運動,不僅能夠減少本身情緒低落的可能性,妻子也比較不會鬱鬱寡歡,即使後者本身不運動。

但是,妻子經常從事體能活動,丈夫似乎不會感受同樣的利益。

保持體能活躍被視為防止情緒低落的好辦法,因為運動會刺激腦部分泌讓人感到愉快的安多酚。

耶魯心理學家召募了超過1200對60多歲的夫妻,進行長期健康研究。參與者在十年期間,定期提供他們的運動資料,並接受精神憂鬱的風險評估。

研究結果顯示,丈夫如保持體能活躍,妻子也會感到更幸福。但是男性只在自己保持運動和體能健康時,才會感受幸福。

專家認為,這可能是隨著年紀增加,運動對男性的心理影響大於女性,而丈夫的愉快感受可能感染妻子,因為女性對感受伴侶的情緒通常比男性敏銳。

研究人員說,運動型態也很重要。男性經常參與對心理健康更有利益的團體活動,而女性的體力活動經常包括做家事。

◎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,快加入【元氣網粉絲團

運動 心理健康 慢跑 憂鬱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