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愛情診療室

情人節沒情人 找件事做不孤單

【聯合報╱劉銘雄/高雄長庚醫院身心醫學科臨床心理師】

今天是西洋情人節,許多單身者在這充滿鮮花、巧克力、燭光晚餐的日子裡,內心更加難受。

莉莉(化名)3年前意外喪偶,過去兩人形影不離,先生辭世一直是莉莉不願面對的問題,情人節到了,莉莉覺得孤單難過,以淚洗面,徹夜難眠。

人生總有難以面對的難題,沒有伴侶的人也不喜歡過情人節,如果您有類似的情緒困擾,可試試以下調整方式:

1.過個不一樣的情人節:

讓自己更快樂迎接這一天,適當的活動規畫可避免情緒低潮。利用時間增進個人興趣、找一套自己喜歡的戲劇來看,做運動讓自己流一身汗。約其他單身的朋友聚會,連繫情誼,或從事公益活動,發揮所長。

2.傾聽內在的聲音:

別急著「逃離」不舒服的感受,不妨稍微注意這感受為何。情緒心理學研究發現,每一種情緒都有其意義,適當解讀情緒有助改善個人生活。

哀傷的感覺來自於我們失去生命中非常重要的部分,失去一段關係讓人難受,我們應把握當下所擁有的關係。

3.想法轉個彎:

情人節除了情人間彼此表達愛意,不妨擴大愛的範圍,珍惜身旁所愛的人,如親人、朋友。對自己公平一點,看到自己對其他人的重要性、在工作或學業領域的成就表現等。

單身只是人生中的一個階段,既然緣分還沒有到,那就把握單身時間,投注在其他有意義的事情上。

有時負向情緒不會隨著情人節過去而消失,甚至有加重情形,如果自我調適有困難,不妨尋求專業心理師的諮詢服務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LINE症候群「已讀」不回… 她焦慮


‧掌握5秘訣 當個好情人


‧愛情EQ量表 揪出恐怖情人

焦慮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