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愛情診療室

心情充電站/阿宅LINE告白 已讀卻不回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嚴文廷整理】

問:我是今年剛升大二的理工系學生,很多人背後都叫我「宅宅」。從小到大,跟女生相處的機會並不多。

終於在今年暑假遇到了「她」!我真的非常開心,一起出去幾次後,發現自己越陷越深,我相信這就是愛,終於在上周鼓起勇氣向她告白。然而,已經一個禮拜過去了,我在LINE上面的深情告白,她竟然一個字都沒有回,只顯示無情的「已讀」,這似乎是在提醒我的愚蠢!請問,我該怎麼辦才好?(20歲,陳阿宅)

台灣科技大學心理師李琇婷答:

這位同學問出愛情裡的千古習題,在關係曖昧時,最怕的就是兩人對彼此位置不對等的想像。就像你碰到的情況,面對手機上的「已讀」訊息卻沈默不回,只能不斷問自己:「她怎麼了?我是不是做錯什麼了?我現在可以打電話問清楚嗎?我打了她會接嗎?」

但這些無限迴圈的問題,只會讓等待的一方焦慮感攀升。今年8月,日本甚至還命名了「LINE焦慮症」,來說明通訊愛情的困擾程度,已達精神症狀的焦慮級數,尤其是「已讀不回」最讓人痛恨抓狂。

然而,無論愛情的形態如何演變,從過去的紙筆通信、email到今天每日更新的通訊軟體,我們究竟是更靠近還是更遙遠呢?建議應該回到愛情的本質探討,在一段關係裡你要的是什麼、怎樣做才能得到你想要的理想關係。

在通訊軟體愛情中最令人害怕的就是被「漠視」的感覺,會讓人不斷自問:「我打了那麼多字他竟然已讀不回,再怎麼忙也可以回我一個「嗯」吧?」但不回的人也會心想:「我都不回了,他應該懂我的意思吧?」大家都漸漸忘記,建立關係的初始是坦承與信任。

所以,勇敢一點吧!親口對她說出心中的期待、對彼此關係的想像,以及願意付出的努力。記得,關係是互動的產物,兩人必須對未來有一致的想法才能走下去。

最重要的是,要尊重對方的選擇!如此一來,無論結局是什麼,至少,你對得起自己,而且終於能放下焦慮了。

焦慮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