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!男女症狀不太一樣,性伴侶應一起治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愛情診療室

掌握5秘訣 當個好情人


圖/ingimage

鮮花、巧克力都是浪漫的情人禮物,但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,情人間良好的關係必須仰賴日常的維繫,建立兩個人之間的信任以及共同約定。心胸寬大、積極、信心、共同分擔工作、以及共同的社交網絡則是維繫感情的五大要件。

這篇研究刊登在美國最新一期「社會和個人關係期刊」(Journal of Social and Personal Relationships)。研究主持人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的Brian Ogolsky助理教授表示,調查數據指出,常利用這五大策略的人,人際關係較成功。

研究人員分析有關戀愛關係的35篇研究中,最後確定有助預測正面關係的五大策略,分別是:心胸寬大、積極、信心、共同分擔工作、共同的社交網絡。另外,不可能只靠簡單的事情,就能讓彼此更滿意關係。

心胸寬大是指:主動說出自己的感覺,並鼓勵伴侶也這麼做;積極則是與伴侶每天以樂觀與開朗的方式互動;信心是讓伴侶瞭解你與他站在同一邊,並為關係而努力;共同分擔家務是責任,社交網路則是有時要讓另一半的家人與朋友一起參與活動。

研究也證實,充滿浪漫氣息的情人節禮物被證明是維繫兩人關係最不重要的因素;相反地,每天談話充滿情意、分享彼此想法、多多貢獻自己的時間,要比禮物重要。

萬芳醫院中心精神科主治醫師潘建志也認同這項研究,他表示,要想維繫人際關係,這五大策略相當重要,此外,每個人都應具有反省能力及同理心,不要太個人主義,應學習如何讓步及容忍,適時表達關心及善意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