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!6危險因子要當心,常吃紅肉、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愛情診療室

當愛情只剩一個人 你必須…

【內容摘自《一個人的愛情療癒》,作者John W. James、Russell Friedman/譯者席玉蘋,大是文化出版】

珍妮完全沒有機會直接跟比爾化解冷戰造成的裂痕。你可能認為,這個故事涉及死亡,跟分手並不相同。不過,通常一段感情結束,我們也可稱為是一段感情關係「死亡」。和真正死亡的共同點是:你要跟過去的伴侶直接溝通而讓情緒做個了結,幾乎是不可能的事。

兩人如果已經鬧到分手,傷痛和敵意勢必極深,要試著面對面和解根本就不可行。還有一個情況是,對方不見得願意跟你談。他們或許並沒有對自己的心靈做過誠實的反省,所以沒看清也沒體認到自己也是問題的一部分。想要化解未了結的情緒,雙方要各自採取行動而且必須私下去做,原因我們稍後會解釋。

快分手之前的氛圍常常是火藥味十足。不管是情侶或夫妻,到最後往往一開口就唇槍舌劍、口不擇言。一旦說出傷人的話,感情就此決裂如同一場死亡車禍,完全沒有挽回的餘地。我們會稱之為未了結的情緒,就是這個意思。珍妮和比爾的例子只點出了一個最明顯的遺憾,但其實他們在十年婚姻中累積的未了結情緒,遠比最後一晚多得多。

每段愛情的結束,那些未了結的情緒早就堆積如山。你必須找出這些未了結的部分,將它們處理乾淨才可能繼續往前走,否則你的情緒永無化解之日。沒有傳遞出去的情感溝通,會讓你緊抓著感情行李不放,成為你一輩子的累贅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