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愛情診療室

四大報 情殺新聞量創新高

【聯合報╱記者李晏如/台北報導】

今天是情人節,台北醫學大學昨天公布一項「恐怖情人」調查指出,今年四大報針對「恐怖情人」類的新聞報導數,已創下歷年新高;且恐怖情人不少是「迷姦」、「情殺」對方。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研究所教授呂淑妤呼籲,應注意藥物濫用問題,不要讓情人因為吸毒「從李大仁變李宗瑞」。

台北醫學大學的調查數據顯示,截至今年8月15日為止,聯合、中時、自由、蘋果等4大報,已刊出38則有關「恐怖情人」、「危險情人」犯罪紀錄的報導,超過去年全年相關新聞數的總合。

此外,四報的類似報導量,也從2007年以來一路攀升。呂淑妤推測可能因為犯罪事件增多,也可能因為社會對類似議題的關注度正在升高。

呂淑妤指出,最近甚囂塵上的「迷姦」事件,必然跟藥物的濫用有關;然而許多極端殘忍的「情殺」事件,加害者也都有毒品前科或用藥傾向。

呂淑妤也說,調查顯示,每逢「重大情殺事件」,媒體報導數量便會有十倍、百倍的激增。其正面影響是幫助民眾提高戒心,但也可能容易引起犯罪者模仿的負面效果。

呂淑妤呼籲,情人節期間若涉足娛樂場所,也應注意不要進出疑似毒品流通之場域,尤其不該飲用來源不明的飲料,或讓飲料離開視線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情關難過 焦慮求醫救救我

焦慮 蘋果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