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藥品別亂吃!一次瞭解「慢性腎臟病」5大警訊、8大高風險族群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愛情診療室

愛情EQ調查 這代大學生更常涉入三角戀

【聯合報╱記者施靜茹/台北報導】

「小三」合理化?「小開」英雄化?一項對大學生最新調查顯示,新世代大學生較舊世代大學生更常涉入三角戀情。

下周四就是七夕情人節,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教授呂淑妤昨天發表首分台製「愛情EQ量表」。調查發現新世代大學生愛情觀較務實,女性意識也較強烈。

調查發現,大四學生坦承曾涉入三角戀情,從一九九八年的百分之十二點三,上升至今年的百分之十八點七。即使如此,新世代大學生還是承認,三角或多角戀並不道德。

新世代大學生認同「愛情是盲目的」、「女性可主動追求男性」;但舊世代較支持「只要曾經擁有」、「愛情比麵包重要」。調查也顯示,面對「只要有愛,婚前可有性行為」的問題時,新世代的大學生較舊世代更認同。

新世代大學生分手原因,是「沒感覺了」及「個性不合」;舊世代則是「個性不合」與「另結新歡」。

中山醫學大學校長賴德仁觀察到,新世代愛情觀,跳脫性別刻板印象,因為認同女追男者增加;女大學生也自承「獨立自主」,是當新好女人首要條件;另外,贊成「情到深處無怨尤」的男大學生,多過女大學生。

第一波研究於一九九八年十月至一九九九年三月進行,取得北部某大學六百多名學生有效樣本;今年三月的第二波調查,收集北、中、南十所大專院校、共兩千三百多份有效樣本。

性行為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