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愛情診療室

你們的愛 有沒有未來?

時報文化

書名:不愛為何不早說?<br>
作者:密絲飄<br>
出版社:時報出版<br>
出版日期:2012年04月30日<br>
書名:不愛為何不早說? 作者:密絲飄 出版社: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:2012年04月30日

【內容摘自《不愛為何不早說?》,作者密絲飄,時報出版】

我很喜歡的一個作家曾寫道:「人總是對親近的人太殘忍,對外頭的人又太客氣」,人和人之間,常常是親近生侮慢,認定了對方不能對妳怎麼樣,甚至仗勢著對方應該會忍、應該會原諒,就放任自己的脾氣和任性。

可是,更大的原因,是因為女人總是在想「未來」。

當女人對著伴侶發脾氣,她的潛台詞經常是:

你現在就這樣對我,那「將來」你是不是會更離譜?

你現在跟朋友出去就騙我,那「以後」是不是跟別的女人出軌也會騙我?

你現在都只顧自己,那「未來」老了你是不是不會照顧我?

然後男人可能就會說:「根本還沒發生的事,妳到底在鬧什麼?」

然後女人可能就會更生氣:「你根本沒有把我放在你的未來去考慮,是不是根本不愛我?」

女人對於真正深愛的物事,都是有未來藍圖的。

那是一種無法克制的幻想,幻想自己和這個人在一起,十年之後會是怎樣、二十年之後會是怎樣、三十年之後又會是怎樣,就算她們嘴裡說「順其自然」、說「未來的事誰也不知道」,可是,女人就是忍不住要去想、要去計畫。

然後,當她們發現事情的發展漸漸偏離軌道、和她們預想的不一樣,她們就會焦慮

男人覺得這是無理取鬧,可是女人只是因為太愛,愛到希望對方的未來有自己,才會把根本還沒發生的事擔心起來放、為了根本還沒發生的事情發脾氣。

其實一開始我們都是一樣的,一開始,男人女人都希望有個幸福的未來。

只是女人卻總是忘了,如果「現在」不快樂,那麼,彼此之間,就沒有力氣一起走向「未來」了。

焦慮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