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胃痛可以吃消炎止痛藥嗎?長期吃會怎樣嗎?藥師解答止痛藥十大常見問題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愛情診療室

迷上性愛的「寂寞男女」

【聯合晚報╱李樹人】

台鐵車廂上月上演「1女戰18男」,女主角是一名未成年女生,引起社會譁然,也讓許多人關切是否患有「性愛成癮症」者,才會自願參加性愛趴。萬芳醫學中心精神科主治醫師潘建志分析,獨自和一群陌生人發生性關係,的確非常少見,一般來說,可能在人格上出現異常,像是反社會人格、戲劇性人格;男生可能會作奸犯科,女生則將性愛視為遊戲。

但也可能是躁症所引起,有人躁症一發作,就會出現性衝動。如果有性伴侶還好解決,但如果是孤家寡人,就比較難以處理。不少躁症女性因為判斷力很差,就可能與陌生人發生性關係。

‧四處尋一夜情 可能是性愛成癮

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主任級醫師楊聰財認為,男性常因性而愛,女性則相反,會因愛而性。但未成年女生自願參加性愛趴,同一時間和一群陌生男性發生性關係,甚至不是為了錢,確實有違常理。從醫學臨床來看,極有可能是性愛成癮症患者。

楊聰財指出,他曾收治過一名20歲女大學生,從高中開始便不斷在酒吧、夜店,甚至學校,四處找尋一夜情。上大學後,機會更多,性愛頻率更高,算算到現在與她發生過性行為的男生已經高達數百人。

‧邊緣性人格 靠性撫平不安

楊聰財分析,深陷性愛欲望中的男男女女,在人際關係上都有著高度的不確定感、不安定感,以為性愛是維持親密關係最直接又最快的方法,只有透過性愛,才能綁住對方的心。

楊聰財進一步解釋,性愛成癮症屬於一種邊緣性人格,情緒容易不穩,常感到寂寞和不確定感,利用最原始的「性」換取親密的感覺,滿足心靈上的空虛。

潘建志指出,不管是反社會人格、戲劇性人格或是性愛成癮症,都應該尋求精神科醫師協助,透過臨床諮詢、藥物等治療,來控制情緒、壓抑性衝動。

潘建志認為,家庭背景及家長教養態度,也可能造成青少年對於性愛觀念的偏差。建議有這類困擾的人應長期接受心理輔導,瞭解正確的人際及感情關係,絕非建立在性愛上。

性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