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.3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愛情診療室

愛與親愛的/影后變小三?當繼母、喪女怎擔當

電影《愛與親愛的》改編自小說《愛與其他不可能的追求》,伊黎‧華德曼著,商周出版。圖/商周提供
電影《愛與親愛的》改編自小說《愛與其他不可能的追求》,伊黎‧華德曼著,商周出版。圖/商周提供

【聯合新聞網/楊玲】

小三扶正讓你恨到牙癢癢?但在現實生活當中,小三扶正後故事才展開。由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主演電影《愛與親愛的》,故事一開始女主角就表明「我是入侵別人家庭的第三者」。但搶了別人的老公,接下來的就是對整個家庭的責任。

男主角有一個5歲大的兒子,作為後母如何與一個心智未成熟,卻正不斷長大的小孩相處?那是需要寬容的愛及智慧。自己的孩子打罵隨意沒人管,但別人的孩子呢?「打不得、寵不得、說不得」,「打不得」,打了別人會說你是惡毒的皇后,隨時要用毒蘋果毒死小王子、公主。「寵不得」,跟他嬉鬧、給他放縱一下,孩子的親媽會說你不關心、不會教養、沒心沒肺。「說不得」,說了小孩去告狀,長輩隨時回你一句「關你屁事」!想要進入別人的家庭,除了愛更是責任,先想想有沒有這樣的肩膀承擔吧!

當然人生不是直線發展。片中除了描寫女主角對新家庭的適應不良,也道出人生的無奈。女主角來自一個父親外遇的家庭,結果自己也成為別人的第三者。故事中對父女互動的描寫很細膩,一個錯誤可能會造成別人一生的不幸及怨懟。要原諒,需要無限的勇氣。而作為一位繼母,自己也懷孕,但小孩卻猝死了。面對親生骨肉的離去,內在悲傷卻沒辦法完全釋放,這時另一半的支持也不夠,該怎麼走下去又是一個難題!

電影在描述男女主角相愛到結婚的過程是很快速的,正好反映愛情的甜蜜期是很容易稍縱即逝。正如日前火紅電視劇《犀利人妻》中某一段大約對白,「男人小三相愛當然幸福,因為老婆在背後為你打點一切,但現在呢?你要小三為你扛起一個家,你想想可能嗎?」男人此時也要省思,當不顧一切拋棄所有,面對全世界的責罵,你願意成為下一個溫瑞凡(《犀利人妻》男主角)嗎?

當然,婚姻是共同經營的,如果婚姻本身就有問題,雙方溝通不足,小三趁機而入,大老婆也要檢討是否哪個環節出了問題?當婚姻真的沒辦法挽救,要繼續活在怨恨、歇斯底里的世界,還是重新開啟自己的一片天?

小孩也是另一個重點。當父母互動不好,小孩是寂寞的;當父母離婚撕破臉,小孩夾在其中更是悲哀。父母該好好學習用一個正確態度告訴小孩:「父母雖然分開了,但仍然愛你;即使有了新孩子,也不會拋棄你。」

電影用平實角度出發。沒有惡毒的後母、沒有拋棄小孩的父母。在面對人生的相同難題時,可能讓你有所省思。

更多【愛與親愛的】電影介紹

猝死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