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愛情診療室

兩性不專家/為什麼女人要不斷聽到「我愛妳」?

【摘自《兩性不專家》,盧春如Ruby著,冠文化出版】

其實,光說「我愛妳」這三個字,是不足以讓一個女人真正相信你愛她,人家說「光說不練」就是這回事。許多男人認為女人只是想聽到這三個字,若是不說的話,就會藉機無理取鬧,沒事找事吵。但事實上,你可知道你的「真心」是可以從平常表現就看出來的?就算你覺得你愛她,假如你「表現得不夠愛她」,就等同於你對她的愛是「膚淺的」。

因此,從你口中聽到「我愛妳」這三個字,就變成最關鍵的字眼了。

跟男人比較起來,女人比較屬於聽覺性動物,有時候光靠「感覺」還不足以讓女人有「真實感」。也許你認為自己做了很多,也許你認為自己的眼神中滿滿都是愛,但是女人只要認為有一件她希望你做到的事情,沒有如她所願做到,那就是一種「對她的愛不夠堅定」的證據。

這種狀況,唯一能怪罪的還是女人的「不安全感」,因為女人的確很容易想東想西,所以當她需要從你的表現上得到安慰時,她就會把你主不主動,或願不願意跟她說「我愛妳」這回事,當成一件天大的事情。

大多數會在意你有沒有說「我愛妳」這三個字的女人,其實內心深處都會永遠對感情存有疑惑。可能是經歷過幾次失敗的戀情,又可能是單純怕受傷,總而言之,這些都是女人對於愛情慣有的恐懼,只有透過不斷的聽到她愛的男人重複跟她確認這份愛,她才願意告訴自己,繼續勇敢的走下去。

當然,也有少數的女人不是只單純缺乏自信,而是出自某種「征服男人」的優越感。對這種女人來說,當一個男人情不自禁、無法自拔的深深迷戀著她,而且她完全的成為這男人世界的中心,這種感覺會讓她無比爽快!然而,大部分的女人還是渴望擁有真實的愛情,所以她努力的經營感情,努力的在愛中尋找安全感。

除了女人天性需要聽到「口頭上的確認」之外,還有一點就是女人無法輕易接受男人不願意說出這三個字的理由。有些男人會認為「愛她,就是照顧她」,但女人卻認為「愛我,應該就可以不用經過思考的說出口」。如果男人想要試圖「解釋」自己為什麼不喜歡經常把「愛不愛」掛在嘴邊,女人就會認為這是男人的一種逃避的藉口。

男人越是不說,女人心中的疑問當然會越積越多,一直到她終於聽到你開口說愛她的那一刻,心中的疑惑才會一掃而空。

對於女人來說,你的任何「遲疑」都值得懷疑,難道說「我愛妳」三個字真有這麼難嗎?難道,她真的不值得你說愛嗎?

何時說出「我愛妳」也是一種學問,女人其實並不願意用強迫的方式逼你說出「我愛你」,既然她不能逼迫你說,就只好用問的。她覺得這樣是尊重你的自由意志,所以一旦你回答出她最愛聽的這句話時,她寧可相信你是真心的,因為這才代表她真正感受到「被愛」的感覺。

然而,當男人終於願意說出「我愛妳」之後,另外一個問題來了!男人心想既然說「我愛妳」能讓女人這麼高興,那不如就多講幾次吧!於是他一起床講,出門上班前講,中午通電話時講,下班回到家講,睡覺前也講……剛開始女人覺得甜蜜,但是時間久了,女人也是會懷疑男人只是把「我愛妳」這句話當作談話工具,一點也不真心。

男人呀!不要怪女人難伺候,你只要好好掌握說「我愛妳」的時機,事情可以很簡單的。

下次,當你可愛的小女人又再度帶著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,嬌滴滴的問你:「你愛不愛我呀?」千萬不要不耐煩,事實上,當她這樣問你的時候,其實也是在告訴你「我愛你」。如果你真心的愛她,就在她需要聽到的時候用力說出來吧!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