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醫生開的「抗生素」有副作用嗎?沒症狀就可停吃?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?「10抗生素QA」一次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愛情診療室

床上的第三者 是愛,還是麻煩?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徐柏棻/輯譯】

案例故事color="0074ad">

雲林縣一名從事房仲業的女子,婚後每天抱貓睡覺,結婚三年仍沒有小孩,難親芳澤的老公憤而將貓丟棄,女子失去愛貓後食不知味,夫妻感情幾乎破裂。幸好被丟棄的貓於六天後被尋獲,這對夫妻才沒有離婚,最後丈夫同意為妻子開間寵物店,總算喜劇收場。

寵物陪睡 一開先例 難要牠下床color="0074ad">

這樣的故事是否聽來有些耳熟,甚至就發生在你家中。不少夫妻或情侶都有讓貓狗寵物上床的習慣,一開始還可以忍受,但許多夫妻間的兩性功課也因此被打斷,導致閨房勃谿時起,寵物成了不折不扣的「第三者」。

多數飼主一開始並不打算讓寵物上床,而是逐步失守。英格麗和席亞是一對年輕夫妻,他們到寵物店買了一隻才一個月大的威馬犬當寵物,他們還為這隻名叫庫柏的小狗準備了鋪有毛絨絨軟墊的木箱,確保牠有一個溫暖舒適的窩。

但庫柏似乎有牠自己的想法。

卡在中間 澆熄欲火 閨房起勃谿color="0074ad">

頭一晚,庫柏先是不斷發出哀鳴,隨之而起是低沉的吠叫,最後是狂吠和發生哭泣般的嗚嗚聲,折騰了一夜,英格麗和席亞屈服了,他們讓庫柏進了房間,上了自己床,總算換來清靜。但此後兩年,庫柏只肯睡在兩人床上,其他地方牠正眼都不瞧。

「現在牠睡在我們中間,蓋著棉被,頭放枕頭上,牠根本就以為自己是個人,我和老公也因為牠,很久沒有做愛了。」英格麗嘆氣。

美國調查 近半家犬 與主人共枕color="0074ad">

和寵物同床共枕,在許多國家似乎都不是罕見的事。根據美國寵物產品協會最近做的統計,將近半數的家犬會和主人同床,其中62%是10公斤以下的小型犬;41%是10至20公斤的中型犬;即使是大型犬,也有32%和主人睡在同一張床上。

貓也不遑多讓,有62%的家貓和成年的主人同眠,另有13%的貓和家裡的小朋友共枕。

親密時刻 寵物觀戰 有人不介意color="0074ad">

許多人共同的疑惑是,和寵物同床,究竟會不會影響性生活?答案是「看情況」。說這話的人是共同著有「成功婚姻七大秘訣」一書的性愛與婚姻專案伊麗莎白與查理.舒密茲。

「很多擁有成功婚姻的伴侶,他們床上也常有寵物。」兩位作者異口同聲表示。

「有些人在做愛之前,會先把寵物趕出臥室,因為他們不想讓寵物看見自己做愛的樣子」;「有些人會用食物把寵物支開,有人就乾脆在寵物面前做起愛來,他們並不在意寵物在旁觀戰。」

床上「三人行」 要雙方都同意color="0074ad">

況且寵物十分好動,有些貓狗在床上待個十分鐘,又蹦跳而去,伴侶還是有獨處的時光。

舒密茲說,「伴侶之中,只要有其中一個人不喜歡狗或貓,那就要注意了。」他強調,男女之間最好先就寵物上床一事做好溝通,務必要兩個人都可接受才行,不能有絲毫勉強。

伊麗莎白說,「伴侶之間相依相偎、互相擁抱和接觸,才是維繫感情的關鍵,這也是擁有成功婚姻七大秘訣之一,其重要性遠大於性愛」。

※延伸閱讀》

‧床上的第三者 是愛,還是麻煩?
‧過敏或哮喘 別找動物床伴

做愛 性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