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愛情診療室

結婚匆匆 後悔無窮

【Upaper╱編譯李致嫻】

俗話說:「結婚匆匆,後悔無窮」,德州大學人類生態學教授的研究可以驗證這句話。

英國「每日郵報」報導,休斯頓教授追蹤168對夫妻的婚姻關係逾14年,發現交往時間最短的情侶,比那些結婚前交往許久的情侶更有可能離婚,許多名人已為此付出慘痛代價。

電影「BJ單身日記」女主角芮妮齊薇格與鄉村歌手肯尼薛士尼,從相戀、結婚到離婚,過程不過短短1年。小甜甜布蘭妮與舞者凱文費德林相戀幾周便「婚」頭,2人的婚姻也已走到盡頭。

這項刊登在「美國人際關係期刊」的研究顯示,交往期間的首要任務是2人做出良好的選擇,並以長遠來看可證明的原因踏入婚姻。

休斯頓表示,離婚的種子常常在雙方關係開始的時候埋下,成功的戀愛與婚姻是2人為知己,且彼此隨著時間表現穩重。而正面的感受如信任、尊重與整段關係的寫照,是生活中任何一種良好關係的演進。

他建議情侶在踏入婚姻前,先睜大眼睛仔細檢視對方,以及這段關係的優缺點,才能白頭偕老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