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愛情診療室

健康你我他/農村老實人 娶得美嬌娘

【聯合報╱楊汝誠/彰縣埔心】

民國71年,我發生車禍,因顱內出血,我在醫院中昏迷3個月,醒來又在床上躺了8個月,能下床卻無法行走,又在椅子上坐了10個月,才像幼兒般學走路。

一旦能自己行走,又能做些簡單家務後,婚姻媒介者便想在我的終身大事抽成──賺取謝媒禮啦!

介紹人把男女條件告知彼此,雙方雖表示不滿意但能接受,消息傳到女方父母耳中,卻慘遭否決。他們所持的理由:我家陋居農村,交通不便,資訊封閉。這是30、40年前的農村景象,現代農村是條條大路通門口;第四台纜線隨處可見,請別以井蛙之見斷言進步的農村。

後來我和鄉內一名姑娘互結連理,起初女方三叔公、六嬸婆全加入審婿團成員。好在真金不怕火鍊,經過岳家明察暗訪,得以在大白天由岳家大門進入,迎娶美嬌娘。

目前我有二女三男,5名子女,對他們我要求不多,只要不犯規,平安順利長大就好。當初以我是獨子,沒有妯娌可分擔家務而不捨得愛女受苦的人,得知我婚後種種,惋惜得捶胸頓足致生意外,我可不負責!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