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夢中被搖醒,趕快躲到桌下?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愛情診療室

失業情人 2成情感也失落

【聯合晚報/記者韋麗文/台北報導】

貧窮夫妻百事哀?根據調查發現,待業中的民眾感情急凍,每五個待業中民眾,就有一個有情感困擾。事業完蛋、感情也不好,回家整天吵,惡性循環下,益發喪失自我價值感。專家擔心,金融風暴摧毀飯碗,下一步搗毀的可能就是幸福的家庭。

精神健康基金會調查發現,全台有220萬人覺得親密關係有困擾,近一步分析這些人的背景,其中大學生最受感情所苦,年輕人正在修練愛情學分,名列第一並不意外。

但是,待業者卻成為受感情所苦的第二名,平均每五個待業者,就有一個,家庭、感情生活開始出現危機。

精神健康基金會精神健康指數組召集人楊聰財說,金融海嘯之下,發現有6.28%的人處於待業狀態,這些待業者表示,在建立親密關係上「有困擾」,似乎印證「貧窮夫妻百事哀」。

不僅放無薪假的人壓力大,就算勉強保住飯碗的工作者,此時壓力也不小。楊聰財建議,配偶下班後,另一人別急著向他他吐苦水。最好讓剛進家門的對方,先換個衣服、洗個澡,把心情沉澱下來,待外面的怨氣都平靜後,兩人再談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問題,否則內外交相逼迫,很容易讓親密關係惡化。

【2009/02/13 聯合晚報】

壓力大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