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?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,注意禁忌影響效果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愛情診療室

避免約會性侵 不同意要說NO

學生暑假和朋友出遊、約會要小心!現代婦女基金會統計,大學生或研究生受到性侵害的案件中,有將近三成是屬於約會性侵,通報的案例更有七成是發生在暑假。分析民調發現,跟兩性在表達跟回覆是否同意性行為有關,三成一的學生認為「不表示」等於「同意」,因此現代婦女基金會呼籲,不管是邀請對方發生性行為,或是否接受性行為,都要有明確的表態才不會發生憾事。

暑假對學生來說,是和朋友出遊的好時機。但根據現代婦女基金會的統計,在去年光是18到24歲的大學生或研究生受到性侵害的案件中,約會性侵就占了將近三成,在暑假通報的案件更高達七成,原因就在於男女雙方對於是否同意性行為的標準不明確。

在約會時,對於肢體接觸感到不舒服時,56%的學生會嘗試閃躲,但不直接說出來;63%的學生會靜觀其變 找機會離開現場。這也跟男女對於是否接受性行為的認知有關,有31%的學生認為,約會對象沒表示意見,就等於同意性行為,其中男性就占了41%,女性也有27%,但往往就是話沒講清楚,造成誤會導致悲劇發生。

現代婦女基金會督導張妙如表示:「受邀者她必須要能夠,因為我們比較多被害人是女性被害人,那女性在描述自己要有性行為或沒有性行為的時候,很多人被教育成妳是要婉轉,那這時候我們就鼓勵在性同意權的行使跟表達的部分要明確的,有猶豫,或是沒辦法確實的回應的時候,這個性邀約者也要能夠理解,她可能還在思考。」

別於過往對性行為只能隱晦暗示,婦女基金會希望能建立新觀念,是否願意發生性行為要明確表態「Yes or No」。

對於「性同意權」,學生的態度普遍接受:「我覺得可以,因為這樣很明確。」、「就不要就不要,就講出來,這樣之後也不會自己受害。」、「應該是有辦法,應該是可以,我是覺得不像之前那麼保守吧。」

但如何落實新的兩性觀念,還需要學校和家庭一起努力。

性行為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