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更年期變化

全台279萬火山、暴龍女…更年期 別硬撐

圖/聯合報提供
圖/聯合報提供

【聯合報╱記者鄭涵文/台北報導】

台灣推估有二七九萬名四十至五十四歲婦女正處在更年期,調查顯示,絕大部分的更年期婦女都會出現熱潮紅、生殖道與性困擾、情緒失衡及失眠等問題。

台灣更年期醫學會自去年三月起,調查二百〺八名更年期婦女,發現前四大症狀依序為:火山族(熱潮紅)、乾太太(陰道與性困擾)、暴龍族(情緒失衡)與圓仔族(失眠)出現率分別為百分之百、九成、九成及八成。

更年期醫學會理事長許朝欽說,碰到更年期困擾,很多女性不好意思說出來,都是硬撐過去。

更年期醫學會常務理事陳芳萍則呼籲,千萬不要硬撐,應積極尋求改善症狀,因為更年期熱潮紅嚴重的婦女,高血壓等三高的風險也會提高。

造成更年期不適的原因很多,陳芳萍提醒女性應注意飲食均衡並勤加運動。

許朝欽說,維持健康生活型態最關鍵,除了多吃蔬菜水果以補充抗氧化的維生素C外,也可多曬太陽,增加維生素D;若症狀還不能緩解,再尋求藥物或保健食品。

資深營養師黃翠華說,比起保健食品,多元攝取自然食材才是王道。每種營養素都可從不同食物獲得,比保健食品僅萃取一到二種營養素健康許多,也較不擔心衛生或食品安全問題。

陳芳萍說,不少更年期婦女對荷爾蒙治療有疑慮,紛紛尋找替代療法,保健食品就是其一;但她們常挑到標示不明、來源不明的產品,讓醫師很頭痛。

失眠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