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更年期變化

抗老運動、經絡療法 有助更年期調養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鄭綿綿/台北報導】

女性停經進入更年期階段,抗衰老應從日常生活做起。中醫師歐乃慈在一場講座中表示,停經後,因為女性賀爾蒙分泌的減少,會影響身心變化,器官老化也會加速。平常可配合運動,穴道經絡療法保養,幫助延緩老化。

中醫師歐乃慈表示,女性體質改變的關鍵期之一,就是「絕經期」,也就是停經後進入更年期階段。此時進入更年期應關注個人的身心變化,保持心理平衡。可在醫生指導下調整膳食結構,注重營養。當發現疾病時應及時治療,除藥物治療外,藥膳也是不可缺少的調理及康復途徑。

運動養生也是調養的重要關鍵,可做些瑜伽動作、打太極拳、或保健氣功等較為舒緩的運動。此外,中醫認為,「久視傷血」,所以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工作的職業女性,也應特別注意眼睛的休息和保養,防止因為過度用眼而耗傷身體的氣血。

另可經常做頭部、面部、腳部保健按摩消散瘀血,可按摩或適當艾灸關元、氣海、足三里、三陰交等穴道,都對延緩衰老有一定作用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中醫 停經 更年期 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