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更年期變化

更年期 身材回不去了?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李叔霖 /台北報導】

在日常生活當中,很多年輕的女性朋友常有窈窕的身材,受到異性的注視是很自然的一件事,然而,當女性進入更年期之後卻常常面臨身材大走樣的困擾,不但體態臃腫,而且身上充滿著贅肉,外表變了樣也就算了,太過於肥胖還會影響到身體健康,像這種情況像這種情況還有辦法挽回嗎?

一般民眾都知道,肥胖對健康十分不利,可能會造成人體免疫力下降,也可能成為高血壓、心血管疾病、動脈粥樣硬化、糖尿病等疾病的誘發因素之一,所以有必要適當地控制體重,同樣的道理,更年期婦女也應維持合理的體重,這樣對健康才會有所幫助。

◆專家看法

營養師王文子表示,婦女步入更年期之後,常常出現體重過重的情況,建議除了注意攝取足夠的營養素之外,也應該把自己的體重控制好,否則就容易造成過度肥胖,而肥胖是引起某些疾病的因素,也是健康的危險因子,女性朋友不可不知。

◆建議事項

營養師指出,體重過重的情況常常發生在更年期婦女身上,而且這個階段的婦女,基礎代謝率已較2、30歲的時候相對來的低,若再加上缺乏運動的話,體重更是有增無減,因此,建議保持規律的運動習慣,這樣的做法很重要,更年期婦女應適度到戶外曬太陽、規律地進行運動,一方面可增加體內合成維生素D,促進鈣質吸收,另一方面還能夠控制好自己的體重,讓身體更健康。

◆貼心小叮嚀

更年期是每位婦女必經的過程,也是邁入老年期的準備階段,步入這個時期的婦女其實不用太過於擔心,畢竟每個女性都會走這麼一遭,過度擔心反而對自己不好,建議婦女應保持良好的心情,以平常心、輕鬆自在的態度來面對更年期,只要飲食方面攝取足夠的營養素,體重方面盡量控制好,加上保持規律運動的好習慣,如此,更年期婦女將可望更有自信的面對新生活,也有助於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糖尿病 高血壓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