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?爸:還會分掉娘家福分!命理師曝「化解方法」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更年期變化

43歲中年男不運動 更年期提早上身

【聯合報╱記者蔡容喬/高雄報導】

青壯年男性如果不運動、暴飲暴食,不但易罹三高症候群,小心更年期提早上身!醫師發現,不少久坐辦公桌前的四、五十歲男性,懶得運動又愛吃,更年期提早來報到。

高雄地區一名四十三歲男性上班族,最近總覺得無精打采,白天在辦公室打瞌睡,晚上回家就賴在沙發上看電視,放假也提不起勁,本以為工作太累不以為意,直到晚上連「房事」也受影響,才到泌尿科檢查,發現睪固酮濃度三二○ng/dl,低於標準值三四六ng/dl。

高雄市大同醫院泌尿科醫師蔡嘉駿表示,女性更年期可從是否停經判別,但男性更年期難以清楚界定,有人四十歲就出現「初老」,提早進入「更年期」。臨床治療發現,許多初老的青壯年男性,都是因為三高、情緒問題或性功能障礙求診,透過睪固酮濃度檢測,才發現更年期的臨床表徵。

蔡嘉駿表示,國外研究證實,男性體內睪固酮濃度高低,與三高及代謝症候群互有關聯;體重計上的數字愈高,往往睪固酮濃度愈低。

睪固酮 更年期 三高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