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!6危險因子要當心,常吃紅肉、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更年期變化

中年的叛逆/做自己與別人的「啦啦隊」

商周出版

【摘自《中年的叛逆》,張鴻玉著,商周出版】

激勵人們,意謂幫助他們在生活中創造正面的改變,藉由支持人們,你創造了意識的提升。

——珊娜雅‧羅曼(Sanaya Roman)《靈性成長》

生活在地球上越久,我就越明白,原來所有的人都在渴求「愛」,但是大部分的人卻都走錯了路,以為我們必須要向外尋求才能夠找得到愛。走了大半生的冤枉路後,我才瞭解,我其實完全不需要花時間去抵抗外在的恐懼,只要我能多鼓勵自己,肯定自己,接納自己的一切,就能夠打開原本被封鎖的心門,讓充滿了愛的陽光將內心的恐懼掃地出門。

這些年來,我很珍惜自己獨處的時間,不會勉強自己去應酬別人或去做自己不喜歡與不開心的事情;如此一來,大部分的時間我都處在自由自在的氛圍當中。偶而,當我感覺有些沮喪或情緒低落時,就會花時間讓自己坐下來靜心,或者給自己充分的時間休息,讓自己成為一個徹底的懶蟲;我知道,等到我恢復精力之後,就會有能量激勵自己,我會告訴自己:「妳是個很棒的老師」、「你是個好媽媽」、「妳這樣做很好啊」、「說錯了話,沒關係啊」、「這問題一定可以解決」、「這件事一定會有好的結果」、「妳是個有福氣的人」、「萬事亨通」、「幸福綿綿」、「好事多到數不完」……總而言之,我已經為自己成立了專屬的「啦啦隊」,只要有需要時,我的「啦啦隊」立刻就會現身,為自己大大的加油一番。

經過這樣的練習之後,我的確克服了許多莫名其妙的恐懼,而我也將這個「啦啦隊」隨時隨地搬出來,為需要的人加油。因為既然我需要被激勵,那麼別人當然也會需要被鼓勵,而且當我說著會讓人感到心情大好的話時,我自己也感受到了許多美好的回饋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