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更年期變化

中年的叛逆/做你喜歡的事情

商周出版

【摘自《中年的叛逆》,張鴻玉著,商周出版】

願你們能明白自己的偉大,發現自己的道路,展現你此生所要來創造的終身事業……當你做你喜愛的事時,你會感到生氣蓬勃、快樂及實現的滿足感,金錢會向你湧來。

——歐林&達本(Orin & DaBen)《創造金錢》

我認為,人到中年,應該要對「及時行樂」產生覺悟與魄力。因為,人在年輕時,多半只曉得要拼命賺錢,但是在歷經生命的淬煉之後,就會逐漸明白,把握光陰、為自己的人生增添更多樂趣,才是最重要的事。換句話說,既然人生是短暫的,如果可以及早從事自己所喜歡的事情,豈不是等同讓自己獲得更多的幸福?

一般人對「及時行樂」這幾個字,並沒有好感,認為它代表著「揮霍」與「玩世不恭」。其實「及時行樂」真正的意思應該是「享受當下的生活」,這種享受生活,與金錢無關,而是一種「樂觀」的態度。這種「樂觀」不只是「凡事往好的方面想」,而是對生命有一種全然的「信任」,換句話說,如果能夠全然信任生命充滿了善意,那麼,就算偶而遭遇到不如意的事情,我們還是能夠鎮定的告訴自己:「沒關係,老天爺安排的事情,自然有祂的道理。」基督徒常說「把自己交付出去」,指的就是要信任上天的安排。想想看,當我們全然信任老天的旨意,深信老天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,老天就絕無可能會讓我們失望。

有人不解的問我:「妳常說,我們應該要『信任自己』,現在你又說,我們該『信任老天』,請問,我到底是該相信自己?還是該相信老天?」其實,當我說「要信任自己」的時候,是鼓勵你,希望你能找到自己的力量,因為只要我們對自己有信心,就能善用正面的信念,為自己創造出美好的生活。而當我說「要信任老天」的時候,仍然是在鼓勵你,既然你還無法信任自己是具有力量的,那麼就請先篤信「老天」一定會幫助你好了。這個「老天」,指的就是「你自己」啊!其實,不管是「信任自己」或是「信任老天」,重要的是「要信任」。當我們信任自己是值得「享樂」的,不管是工作或是玩樂,我們的確都可以很享受當下的那個時刻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