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!醫師:「BMI大於xx」多注意胸痛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更年期變化

我45歲 已到更年期?

【聯合晚報/記者黃玉芳/整理;諮詢/新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潘恆新】

問:我目前任職於公家機關,辦理文書工作,今年45歲,我從今年2月最後一次月經過後就不再來了,4月看過婦產科沒有懷孕,也曾吃藥調理來過一次,停藥後月經又沒再來,請問這樣是否已到更年期?

如果是更年期,45歲就停經會不會太早?要不要補充什麼營養品?目前身體並無不適。(葉女士,45歲)

答:通常婦女月經一年沒來,就是停經,亞洲婦女的停經年齡平均約為52至55歲間,45歲停經確實是比一般狀況早了一點。

不過婦女約45歲就會進入更年期,這時患者可以觀察自身是否出現燥熱、失眠、臉潮紅、胸悶、易怒等症狀,建議葉女士可以抽血,檢查濾泡刺激素、雌性素的數值,確認是不是進入更年期。

進入更年期後,因為雌激素分泌不足,但除非有燥熱等上述不適,才需要補充賀爾蒙,但只要約補充3到6個月,症狀緩解就可以停止,不需要一直補充。像葉女士一樣沒有不舒服,只要多吃山藥、黃豆、蘋果、梨子等富含雌激素的食物即可。

另外最好保持運動的習慣,可選擇慢跑、游泳等不傷害關節的運動。因為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減緩更年期卵巢萎縮退化的速度,同時也可以活化體內賀爾蒙接受器,減少更年期症狀。

欲問診者寫下姓名、病症、年齡和職業寄到uen.money@udngroup.com.tw電子信箱或傳真(02)27639283。

【2009/09/14 聯合晚報】

失眠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