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為何態度忽冷忽熱?出軌有跡可循!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養生/ 更年期變化

男性更年期/體力下降睡不好…這樣做可改善

40到70歲男性約有30%會出現更年期症狀,包括情緒低落、煩躁、注意力不集中、體力下降、肌力減少、體脂肪增加、失眠、性慾減退、低精液量、毛髮減少生長等症狀。
40到70歲男性約有30%會出現更年期症狀,包括情緒低落、煩躁、注意力不集中、體力下降、肌力減少、體脂肪增加、失眠、性慾減退、低精液量、毛髮減少生長等症狀。
圖/shutterstock

病例:55歲邱姓男子工作壓力大又常喝酒應酬,最近覺得體力下降許多,肚子越來越大,睡眠品質也不好,至醫院求診才發現是「男性更年期」,醫師建議他調整作息及飲食,並透過運動紓壓,逐漸改善。

大千綜合醫院泌尿科主任吳亞伸醫師:40到70歲男性約有30%會出現更年期症狀,包括情緒低落、煩躁、注意力不集中、體力下降、肌力減少、體脂肪增加、失眠、性慾減退、低精液量、毛髮減少生長、乳房發育及臉潮紅、出汗、骨質疏鬆症等。

男性荷爾蒙睪固酮)可刺激男性發育、維持肌肉增長,提供重要新陳代謝來源,睪固酮減少是更年期發生的原因,20到30歲分泌達到最高峰,30歲後每年減少1%的分泌,需減少到一定程度,才可能發生心理和生理的變化,因變化非常緩慢,常被忽略。

男性更年期症狀明顯與年紀、肥胖、慢性疾病 (高血壓、高血脂、糖尿病)及不健康的生活型態有關,近年發生的年齡有年輕化趨勢,可能因高脂肪飲食、工作壓力、熬夜、吸菸、喝酒、藥物濫用等,而造成睪固酮濃度減少,也容易發生性功能障礙。

有男性更年期症狀應就醫,透過血液檢查可了解男性荷爾蒙分泌狀況,提早因應及改善身體的變化,如果是因疾病、壓力、生活型態引起的睪固酮減少,建議採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及運動來改善,才能輕鬆度過男性更年期。

更年期 睪固酮 男性荷爾蒙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