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病防治

3/1反歧視 期待愛滋病零歧視

聯合國愛滋規劃署(UNAIDS)將每年的3月1日定為「零歧視日」,根據UNAIDS的最新報告,全球愛滋病相關死亡由2012年的170萬人降至2013年的150萬人,是2004年以來最大的跌幅,該報告亦指出,愛滋病傳播有機會在2030年以前獲得控制。

台灣立法院日前修法通過「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」,刪除外籍愛滋感染者入境及居留限制,希望減低對愛滋病患的歧視。

但根據露德協會的調查,即使多數民眾已知與感染者一起生活、洗澡、游泳、擁抱、親吻都不會感染愛滋,仍存在許多錯誤認知,如逾5成民眾不願與感染者同住,近6成不知如何相處,超過5成的受訪者,當得知理髮師、美容師或護士是感染者時,不願接受服務;並且只有不到2成民眾認為,女性感染者可以生小孩。

另外,露德協會去年9-10月針對台灣地區愛滋感染者的生活現況調查,亦發現感染者的自我烙印與歧視。調查結果如下:1. 64.7%的感染者覺得是自己造成的錯誤。2. 40%的感染者常會看輕自己。3. 39.5%的感染者不敢結交伴侶或是結婚。4. 34.1%的感染者覺得有罪惡感。5. 27.7%的感染者覺得丟臉、自己是不乾淨的。6. 27.1%的感染者經常感到憂鬱。

愛滋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