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為何態度忽冷忽熱?出軌有跡可循!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病防治

又出現男男間性行為者捐血影片 疾管署:攏係假的

疾病管制署緊急跳出來澄清,男男間性行為者捐血規定目前並未改變,他們仍不得捐血。圖/本報資料照片
疾病管制署緊急跳出來澄清,男男間性行為者捐血規定目前並未改變,他們仍不得捐血。圖/本報資料照片

台灣成為亞洲首個允許同性婚姻的國家,同性伴侶自今年5月24日起可登記結婚,但近日卻又出現有心人士在網路散布「開放男男間性行為捐血」影片及「血品安全疑慮」等言論,疾病管制署緊急跳出來澄清,男男間性行為者捐血規定目前並未改變,他們仍不得捐血。
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,有關「捐血者健康標準」因各界對於合理調整捐血者標準存有疑慮,不乏許多不實謠言與誤解,疾管署理解這項政策還有需要溝通的空間,先盡力減少民眾存有的疑慮及澄清不實謠言對血液政策的傷害,因此目前男男間性行為者不得捐血規定並未改變。

莊人祥也提及,愛滋感染者是不可以也無法捐血的,疾管署每日將新通報感染者資訊傳送血液基金會,提供其列為永久不得捐血名單;另透過檢驗技術把關,倘檢驗出愛滋病毒之血品將立即銷毀,不會使用。

莊人祥強調,國內所提供血品均採用最新式篩檢工具核酸擴大檢驗(NAT)方法檢驗,愛滋檢驗陰性的血品,才會供醫療使用。我國自2013年2月起血品全面採用NAT檢驗後,未曾發生因輸血感染愛滋案例。

捐血 性行為 愛滋病毒 輸血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