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月經異常、體毛或痘痘狂長,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!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病防治

網路交友不慎 13歲染愛滋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李樹人╱台北報導】

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最新愛滋感染通報顯示,國內8月新增感染人數為191人,今年1至8月共增加1514名感染者,每四名新增感染者中,就有一人為15至24歲的年輕人,已成愛滋感染第二大族群,僅次於25至34歲的族群;如以增加幅度計算,至今年底愛滋感染人數恐突破2300人,創2007年來單年新高紀錄。

在學生族群方面,8月新增13名學生感染者,今年已有178名學生感染愛滋病,其中年紀最小者為13歲國一男生,因為網路交友,與人發生危險性行為,不幸感染愛滋病毒。

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指出,暑假寒假是愛滋感染的高峰期,目前網路約會、手機交友相當普遍,加上藥物濫用情況嚴重,提高年輕人性活躍度,增加感染風險。

周志浩說,如何有效防堵娛樂性藥物濫用,已成為國內愛滋防疫的重要關鍵,不少年輕人參與性趴聚會時,用藥嗨過頭,忘了做好安全措施。

分析今年1至8月新增感染個案,年輕族群共有400人感染,占全部感染人數1514人的26%,等於每四名新增感染者中,就有一人為15至24歲的年輕人,已成第二大感染族群,近九成都因不安全性行為所感染。

周志浩表示,今年8月新增191名本國籍愛滋感染者,超過一半為25至34歲年輕人,其次為35至49歲44人,15歲至24歲則有39人。

此外,截至8月底國內本國籍感染者累積通報2萬7989例,與五年前相較,個案通報增加突破萬人,成長五成七之多,其中以新北市通報人數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。

周志浩提醒民眾,絕不要與性生活史不明的對象發生性行為,不參加轟趴、性派對,或有多重性伴侶等危險性行為。最重要的是,拒絕使用成癮性藥物,以免增加愛滋感染風險。

愛滋錯誤認知 醫護也會

【記者黃玉芳/台北報導】

露德協會今天公布一份調查顯示,超過兩成受訪者誤認為,跟愛滋感染者一起洗澡、泡湯、游泳或是牽手、親吻,可能被傳染,逾五成不願意跟感染者同住,近六成不知如何相處。

露德協會對上千名民眾調查,發現民眾對愛滋仍存在著許多錯誤認知。超過兩成以為擁抱、一起游泳等日常的接觸會被傳染,有3成不願意雇用感染者當員工或同事。另外,超過五成受訪者,若得知理髮師、美容師或護士是感染者,不願意接受服務。

台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謝思民表示,愛滋病毒除非是性行為、血液等大量體液交換才會傳染,但不少民眾、甚至是醫學中心非感染科的醫護人員,對愛滋病毒的認知仍停留在二十年前的錯誤印象。

【2014/09/15 聯合晚報】

性行為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