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病防治

醉後遭性侵 未成年就染上愛滋

【聯合報╱記者修瑞瑩/台南報導】

台南市上半年新增3例未成年愛滋病患者,其中一人是參加朋友生日聚會,酒醉後遭到性侵,南市衛生局表示,愛滋病患者平均年齡逐年下降,多數與不安全的性行為有關,特別是暑假期間,網友透過網路「約炮」,加上使用毒品,最易感染。提醒青少年在暑假期間要特別注意。

這3名新增愛滋病例都有男同性戀傾向,都是17歲未滿18,其中「童童」去年參加朋友的生日轟趴,喝了不少酒,不省人事,隔天發現自己衣衫不整,獨自在汽車旅館裡,肛門疼痛流血,不記得發生什麼事。他怕自己的性傾向曝光,不敢報警,約半年後身體不適,就醫才發現染上愛滋,雖然同性性行為不只一次,但他認為應是那次被性侵造成,痛不欲生。

另兩名患者也曾有多次同性性行為,不清楚為何染病,但表示平日都是透過網路,與其他男同志聚會,偶而會發生性行為,而且都未戴套保護。

其中一人是在提前服兵役時,體檢被驗出染上愛滋,他不敢告訴家人,還好年長的哥哥體諒他,陪他就醫,幫著瞞父母。

衛生局表示,近年染上愛滋的平均年齡連年降低,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,15歲到30歲感染者,已從2007年的795人,去年上升到1301人,成長近一倍,而今年新增的1117名患者,15到24歲的年輕人,則占27.75%。

這些患者染病原因,超過9成都是因為不安全的性行為,台南市情況也相同,目前年齡最小的染病者,是前年的15歲個案。

衛生局表示,染病者多有固定模式,往往是在網路上約炮,發生一夜情,或參與同志聚會,並使用安非他命等毒品,進而發生不安全的性行為染病,提醒青少年在暑假期間,要特別注意。

【2014/07/29 聯合報】

性行為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