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病防治

拔了菜花頻頻看診…就怕根還在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李樹人整理】

問:一次還算愉快的性愛經驗後,陰莖附近出現了小肉芽,發現時直覺這就是菜花,心想「出來玩,總是要還的」,也沒有多想,就找了一家皮膚科診所接受治療,幾次冷凍療法後,終於恢復正常。

不過,從那時候起總覺得怪怪的,洗澡時總會仔細端詳「小弟弟」,就怕復發、春風吹又生。為此,我連續掛了兩、三次皮膚科門診,但醫師只看了幾眼就說沒事,是我大驚小怪。但我還是不放心,想再到其他醫院求診。請問這算是慮病症?經過治療後,菜花真的不會再冒出來嗎?(台北市、32歲、黃先生)

皮膚科開業醫師趙昭明答:

雖然菜花的傳染性高,但只要持續治療,菜花是可以治癒的,如果完成全部療程後一個月,病灶表面平滑、沒有突出物,就代表完全根治,患者不用擔心。

話雖如此,但少部分菜花患者在治癒後,會因為擔心復發,出現類似慮病症的就醫行為。就有兩、三名年輕男性因此不斷回診,平均每個月回診一次,其中一人還持續就醫長達三年之久。

人類乳突病毒類型高達數十種,菜花是感染其中的第61型,通常只出現在皮膚表面,形成小肉芽。一般建議以冷凍、電燒、雷射氣化等療法,輔以外用藥膏,只要持續治療一、兩個月就會痊癒,即使血液檢查報告病毒仍呈現陽性反應,也幾乎不會復發。

菜花傳染力極高,如能正確且全程使用保險套,就能大幅降低感染機率。網路手機交友越來越普遍,提醒年輕男女別被慾望沖昏頭,避免發生危險性行為,就能減少感染菜花危機。

菜花 皮膚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