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病防治

對付初期愛滋病 疫苗研究露曙光

台灣新生報

【台灣新生報/記者陳敬哲/綜合外電報導】

愛滋病抗體疫苗露出一線曙光。美國北卡羅萊納杜克大學研究發現一種抗體,愛滋病病毒初期為逃離免疫系統的攻擊可能產生變異,研究團隊利用這項機制,發展高度有效的抗體,能中和或攻擊這些的突變體,這項研究發表在醫學期刊「自然」中。

研究團隊巴頓海恩表示,即便病毒發生變異,但是還有數以百萬正常病毒,在研究得四年當中,有些的患者能夠成功打擊變異的愛滋病毒,但還是正常的未變異的愛滋病毒可能還未有效,所以若是患者已進入罹患晚期,體內已有大量正常愛滋病毒,這次新發展的疫苗抗體可能就無法有效攻擊與抵抗。

但是部分的研究人員認為,能夠繼續發展這類行的疫苗,能夠提供人類對於愛滋病罹患前的免疫,當愛滋病毒量少,並且需要變異閃躲免疫系統時,這就是疫苗最有效的時期,能夠給予民眾相當的保護能力,一定程度能防病毒入侵,以降低愛滋病的罹患風險。

研究團隊在非洲執行一項研究,給確診剛罹患愛滋病民眾施打病毒,並且在四周後對病毒量快速診斷,發現可以消除約55%病毒量。這個抗體命名為CH103,希望能夠依此發展出更多能和愛滋病毒抗衡的治療方法,最好能夠讓愛滋病有預防的方法。

【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新生報之《養生文化報》】

抗體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