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!米酵菌酸超耐熱,清洗、煮沸殺不死!哪些食物裡有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病防治

防染病 愛滋團體推辨識藥物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李樹人/台北報導】

儘管衛生署強力宣導安全性行為的重要性,但近年仍有男同志不聽勸,甚至興起一股圈內BB趴(無套性愛)風潮。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林宜慧表示,疾管局可考慮以「減害」措施來預防BB趴合併ES(藥物性愛)所擴大的愛滋感染疫情。

林宜慧指出,所謂的同志性愛「減害」措施,包括指導習慣用藥者如何分辨藥物,不可混用,並確定藥物來源的安全性。參加性愛趴時,務必找可以信得過的人一起陪同,相互照顧。見苗頭不對,就應彼此提醒。

BB趴正式名稱為Bare Back趴,原意為美國牛仔騎馬時未配戴馬鞍,現在則是指性愛時,沒有戴上保險套。「趴主」在網路或簡訊散發邀請通知時,就強調全程不得使用保險套,如想戴套子再上,那謝謝再聯絡。

林宜慧說,據她私下瞭解,部分參加BB趴者是愛滋感染者,但有些人相當健康,未有被感染。前者反正已經被感染了,所以認為性愛無套沒影響。後者則是追求無套的性愛快感,願意承擔染病風險,不在乎對方是否為感染者。最可怕的是,不少BB趴就與ES(藥物性愛)結合在一起。

有不少同志自以為找到真愛後,卻感染上愛滋,原因就是另一半參加過所謂的BB趴。林宜慧認為,這是對雙方感情的重大考驗,因為信任感已出現裂痕,同志們如真心交往,決定倆人在一起時,就應該相約至醫院抽血篩檢愛滋,開誠布公,才有機會走得長久,並維護雙方的健康。

性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