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?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!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病防治

疾管局:接觸不會傳染愛滋 恐慌來自誤解

【聯合報╱記者黃文彥/台北報導】

台北市一名小學教師遭檢舉疑似將愛滋病傳染給他人,引起家長擔心學童也會受到感染。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說,愛滋病傳染途徑是血液、體液,正常接觸不會傳染,呼籲家長不要過度焦慮。

周志浩說,就算這名教師真的感染愛滋,感染者的工作權也應受保障,建議家長將心比心。何況該案尚未證實,「連事實真相都不知道,家長不需過度恐慌。」他說,這件事突顯民眾對愛滋病的瞭解太少,政府仍須加強衛教觀念。

「接觸、擁抱、甚至親吻,都不至於感染愛滋病。」新光醫院感染科醫師黃建賢說,除非發生性行為,或兩人傷口互相接觸,否則根本不會傳染;校園內發生這些傳染途徑的機率,微乎其微。

黃建賢表示,新光醫院曾收治過愛滋病患,患者與家屬同住一個屋簷下,家屬都不會感染了,何況是校園。

黃建賢說,國外曾發生接吻感染愛滋的病例,但那是因為咬破嘴唇;事實上,只要嘴巴沒有傷口,就連與病患一起共食,也不會有事。

「多數民眾聽到愛滋病就感到恐慌,這是沒必要的事情。」周志浩表示,愛滋病遭汙名化,這不是一種接觸就會傳染的疾病,不要自己嚇自己。

黃建賢也表示,感染者如果接受治療,病毒量降低,甚至不會傳染他人。他說,如果不是發生性行為,傳染機率實在很低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