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性愛/ 性病防治

一次戴「套」戴三層 比較安全?

元氣周報

【元氣周報/記者詹建富】

●每次只能用一套:書田泌尿科診所主任蔡培斌表示,保險套正確用法,每次只用一枚,使用雙層或三層保險套時,乳膠因內外層之間彼此摩擦,反而容易裂開,失去保險套的效果。

●潤滑別用凡士林:此外,如果想加強保險套潤滑效果,可使用水性潤滑劑(例如K-Y潤滑劑)。至於凡士林、嬰身油等油性潤滑劑,可能會使乳膠溶解而破損,不建議使用。

●情趣添加藏危機:蔡培斌指出,目前市面上流行的情趣保險套,有的會添加螢光劑、麻醉劑或香料,可能導致皮膚紅腫或過敏;至於外形改變較多的保險套,雖能增加磨擦樂趣,但太粗糙的表面也易造成陰道受傷。

●別找膠膜替代品:曾有大學生臨時找不到保險套,竟找保鮮膜、塑膠袋及塑膠手套替代。蔡培斌說,保險套是不可替代物品,使用其他物品不僅不能百分之百預防感染,替代物還可能滑入女性陰道裡。

●到合格藥局購買:由於肉眼中無法判斷保險套是否有破洞,消費者購買時,最好到合格藥局選購,一方面選擇較有信譽的廠商,另一方面也要注意其成份標示及有效日期。

●妥善保存防變質:購買後應置於陰涼、乾燥處,以防變質,也要避免放在褲袋內磨來磨去,最重要的是,使用後勿再重覆使用。

【2011/12/11 聯合報】

保險套 陰道 凡士林 泌尿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